_MG_8850.1.jpg

 

到底要不要留長頭髮勒???

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還無解中。

 

三年前生甯甯前夕,因為夏天熱,因為聽說坐月子洗頭會得頭風,(結果我還是第三天就洗了)

因為平時也懶得打扮,頂多就是綁綁馬尾梳梳包頭,

所以就把留了很多年,但一直留不長的中長髮給剪了。

 

4x6.1.jpg

(N年前的大頭照,那時長度大多是這樣~)

 

一直以來都是以小S髮型為依歸,每次設計師問我要剪啥樣,

我都回答:嗯~要像小S那樣。

但不知是設計師的工夫太差還是換張臉真的有差,

每次剪完後我都覺得......比較像XXL,一點S的fu的沒有。

(好吧~我承認~換張臉換個身材果然有差......xD)

 

 

 g2.1.jpg

 

並且生甯甯前有在工作賺錢,有了錢三不五時就會在長頭髮上做文章,

燙了大波浪沒多久就想離子燙,染了亞麻色後就羨慕起洗髮乳廣告的黑長髮,

怪來怪去就是怪自己那頭長髮在作怪,

那時想想都要當人家的媽了,要收斂點不能再這樣亂花錢,

所以索性要剪就剪短一點,以為這樣就沒本錢作怪,

沒想到原來剪短髮每個月就要上髮廊修剪整理,不然很容易變豬哥亮,

結果原本一年只要上三次髮廊,剪了短髮後變成一年要去六次。

(我比較省,都會盡量撐到兩個月才去)

 

半年前黃小熏出生後,因為她只肯親餵甩也甩不開,

所以我只有坐完月子出關那天去美髮店剪了一次頭後就再也沒時間去了。

四五個月沒去,最近頭髮已經開始呈現豬哥亮狀態,原本想趁機留長頭髮,

但除了當豬哥亮很難熬外,最怕的就是人一上了年紀留長頭髮很難整理。

綁包包頭會被嫌裝可愛,綁麻尾又怕像阿桑,

燙大波浪像溫金龍,夾離子燙又怕像許純美,

又加上黃小熏開始吃副食品了,可以暫時丟給她阿爸,所以三不午時就想跑去剪頭髮,

並且每兩個月上髮廊的幾個小時,是我當全職媽媽唯一可以拋家棄子的獨處時光,

每天從早到晚拼死拼活當個黃臉婆伺候一家大小,

每兩個月花個一千元洗頭+剪髮犒賞一下自己不算過份吧??!!!

 

但是每次在街上偶爾會看到大波浪穿馬靴或紮丸子頭穿雪紡紗的辣媽,

還是忍不住很心動,怎麼會這樣???

到底要不要留長髮呀???

 

 

...........................................................

【同場加映】小孩版之三千煩惱絲

IMG_1498.1.jpg

生病後元氣大傷,某天婆婆上理髮廳順便帶愛水到不行的黃小姐去探班,

雖然有先跟我支會一下會幫她修個頭髮,沒想到回來後就變成這樣了。

結果晚上婆婆被黃老爸唸到臭頭,因為她把他女兒最像"可愛小公主"的代表物給剪掉了,

又加上黃小甯快三歲,變得比較好動,每天爬上爬下跑來跑去,

他阿爸覺得剪這樣像個小男生,而且是很"一ㄟ"(四聲)的那種,

所以下令不准再帶她去剪頭髮,要讓她留長頭髮。

 

我個人是覺得剪這樣是挺可愛的,不過很難搭衣服,

剪這種髮型,穿公主裝很沒fu,穿lady點的有點怪,

但總覺得脖子那邊涼涼的,少了什麼點的感覺。

所以自從剪了這髮型後,我就幫她買了四件GAP的長T和兩件牛仔褲,

每次出門就是這幾件衣服在那交替穿,省了不少時間。

雖然如此,我還是比較喜歡甯甯長頭髮的樣子,

因為甯甯皮膚白,以前紮起兩個小辮子或綁包包頭,常常會有路人回頭稱讚她很可愛

很像日本小公主,或者是有錢人家大小姐之類的(偶爾打腫臉充胖子敗金一下也不錯^^)

但自從剪了頭髮後,就覺得她變得很......平凡

就只是走在路上普通的小孩而已,

所以我和黃老爸舉雙手贊成讓她留長髮。

只是每次聽到婆婆碎碎念要帶她去剪短髮又要暫時當聾子很煩罷了。

 

_MG_6791.1.jpg 

 

黃小熏每天睡起床後頭髮都會變這個怒髮衝冠樣,

壓也壓不扁,就算沾了水壓平馬上又會翹起來。

會有這種特異功能,最主要的就是黃小熏的頭頂有兩個髮"漩"

而且方向位置長得又很怪,明明是後面的頭髮卻往前長往兩邊長,

搞得頭髮亂翹不說,中間兩個漩因為毛髮都往四周長,所以看起來特別禿,

有種少年地中海的老頭fu,

這...這...這可難倒我了,

每次幫她梳頭髮都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梳,

雖然她沒禿頭,但卻有種梳"條碼"的錯覺。

並且聽說有兩個漩的人,都是恰北北,

哈~跟她的火爆脾氣真的很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