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5.1.jpg

 

"所謂衰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就是我們家的寫照。

繼上次熏熏尿液逆流併發尿道炎住院後,更衰的事在後頭等著我們。

 

這次換阿姐甯,12/29(三)晚上在婆婆房間小睡後突然發高燒,

阿母我量了幾次,那個貴死人的百靈耳溫槍都顯示"ㄐ0"

一直覺得訥悶,怎麼今天的耳溫槍一直固障?

(原來是大目新娘阿母我把"ㄐ0"當成"Err"看),

等到會意過來才發現,"蝦咪???是40度喔!!!!"

40度!40度!40度!!!原來傳說中小孩發燒會上40度是真的。

(我還一直以為我老爸說我小時候曾發燒到40度是唬爛我的XD)

 

IMG_1486.1.jpg

 

那時黃老爸剛好下班,一看到她女兒發燒到那麼高,二話不說就抱起來往台安狂奔,

看完醫生後,醫生說這波感冒體溫都偏高,再觀察幾天看看。

但晚上回家後,體溫燒燒退退,吃了退燒藥才降到38.5度左右,沒吃上40度是常有的事。

隔天星期四晚上,還是上40,並且甯甯話變超多,阿爸怕她腦子燒壞,馬上又抱到台安掛急診。

醫生看了喉嚨,覺得有可能是扁桃腺化膿,照了X光,發現胸腔的痰很多,有可能是肺炎,

建議可住院(可住可不住),原本我們住院手續都辦好了,只剩在病房等護士來打點滴,

但這時黃小甯看到那像狗籠的小小病床(不是熏熏那種床),一時怕了起來,

苦苦哀求說她回去一定會灌很多水,吃很多東西,拜託不要讓她住這裡。(上次熏住院讓她有陰影)

我們一時心軟,加上和醫生討論後,只要她肯吃肯喝,還可以觀察看看,可暫時不住院。

 

但隔天星期五早上,又跑到台安看甯甯從小看到大的胡醫生,是否非得住院?

胡醫師覺得沒那麼嚴重,又加上今晚就是跨年,

不知怎得我們夫婦倆覺得讓小孩跨年夜在醫院過總有種"骨肉分離"的悲哀,

加上甯甯沒發燒時又像正常小孩一樣,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再觀察看看。

但當天晚上還是一樣燒燒退退,甯甯一燒起來可能是害怕會住院,也可能是怕自己會更嚴重

反而變得更亢奮,話超多,多到我們多覺得她腦袋是不是燒壞了?

於是隔天一大早,2011年的1/1日,我們帶她去急診辦住院,

終結了我們連續四天來往台安跑的苦日子。

 

IMG_1493.1.jpg

 

老大住院,首先面臨的就是誰留下來照顧她的問題。

上次小的住院,因為她得親餵,(那小妞死都不肯喝奶瓶),

所以七天都由我在醫院照顧,大的就由她老爸,我姐,和我婆婆輪流帶出去玩。

這次大的住院,卡到的還是小的得親餵的問題,

(所以要生第二胎的,切記切記,一定要瓶餵,我有切身之痛呀~)

因為得親餵,所以小的必須隨時黏在身邊,又因台安把感冒的病人排在同一間(我們住兩人房)

所以隔壁床的也是感冒,怕帶小的一起住進去,連小的也會被傳染,

最後還是由黃老爸請假五天照顧甯甯。

 

但甯甯想媽媽,媽媽也想甯甯,

並且黃老爸不能回家,所以還是得由我幫他們父女倆送換洗衣物和買東買西。

第一天本想放了東西就走,但一轉身甯甯又哭哭啼啼,於是和小的待在病房一個下午。

第二天因為第一天陪了一下午,更走不了,乾脆待到晚上才回家。

只是每次回家時難免十八相送哭哭啼啼,於是允諾她明天一早就來,

所以接下來幾天,就給它豁出去了,我們一家四口幾乎都是在醫院吃喝拉撒睡,

只有晚上九點多我才帶小的回家睡,爸爸在醫院顧甯甯。

那時被甯甯哭哭啼啼盧到很煩很心疼的時候,想想乾脆連小的一起感冒算了,

這樣兩個人住同一間,通通由我顧最好。(我是只相信自己的那種人)

不是我偏心,也不是我不理性,而是手心手背都是肉,

很多事遇上了才會知道箇中滋味。

 

好在熏熏很爭氣,姐姐這次感冒那麼久那麼嚴重,她們又每天睡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從十一月一直好了又被傳染,被傳染後又久久不好)

她竟然只有咳幾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母奶的關係。

 

因為甯甯從十一月一直感冒不斷,最主要還是因為天氣多變,

許多小朋友都感冒,連帶小朋友去上課的媽媽們也都感冒,

所以我決定停掉她所有的課,等過年後再說,讓她恢復抵抗力之後再重出江湖。

不然拖著一副大病初癒的身體上課,又是密閉空間,我怕很快又會中標。

 

IMG_1524.1.jpg

 

但過沒一星期,甯甯又再次入院了,這次是換腸胃炎。

其實最先中標的是我,星期日我帶熏熏去複檢,因為小兒科大爆滿,我怕她們倆會中獎,

所以叫黃先生帶她們去隔壁骨科等我電話,我一個人衝鋒陷陣到前線災區小兒科等叫號,

那時小兒科就有人拿嘔吐袋在吐了,只是我以為腸胃炎是接觸傳染不是飛沫,

所以沒躲的遠遠的,還很白癡地在裡頭吃麵包XD。

 

沒想到星期一半夜,我就開始狂吐,連喝水都吐,

星期二除了狂吐還有發燒拉肚子,整天病奄奄,一大兩小就在床上過一天。

但星期三我就好了像沒事一樣,卻換甯甯半夜狂吐,可能是因為有吃到我口水,

因為每十幾分鐘就吐一次,黃老爸只好半夜又帶她去掛急診,我留在家顧小的。

原本以為去去就回來,沒料到一去又是住院三天。

(現在想想...黃小熏還真強呀!!!這樣都沒事.......)

 

IMG_1526.1.jpg

 

後來聽黃老爸轉述,那天掛急診,護士左手連插了兩個洞還找不到血管,

痛地甯甯在急診室大喊:"我~好~痛~呀~",又插了右手才找到。

黃老爸說好在我沒去,不然依我這機車的個性,不知道又會蹦出啥尖酸刻薄的話。=.=凸~

 

直得一提的是,這次姐妹倆前後三次住院,住的都是台安的604號房,真是可以買樂透了,

更扯的是,她們倆這對姐妹花,已經變成台安之花,連上次帶小的去拿藥,

黃老爸和甯甯在漢堡王等我們,都有小兒科病房的護士和她打招呼,XD

哇勒~~~我不要"再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