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啦!!!~~~~~

本板一年一po的年度大戲"甯甯生日紀念MV",老娘終於爆肝生出來啦~

全長13分鐘半,粉長,配音樂看更有fu,上班偷看小心老闆背後靈嘿~

(中午休息再偷偷戴耳機欣賞就好啦~新台幣卡重要啦~ )

 

製作這次MV的心得是...去年一整年真是有夠混的。甯甯出生後才開始接觸拍照,滿月時也買了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以目前經濟狀況來看,應該也是最後一台XD),曾經一度栽進攝影的世界,除了常拍之外,也常跑圖書館借書籍自修。但拍了近一年後,頓悟自己實在沒這方面的慧根,加上有問題沒熟人可問,又沒錢上攝影課的瓶頸下,熱度漸漸退了,去年中間甚至有幾個月相機連拿都沒拿幾次。

 好在之前還熱衷拍照時的存檔夠多,最近幾個月也因為甯甯只要看到喜歡的東西(ex.大玩偶,貓狗,花草...),常常會主動擺pose要求合照。於是為娘的終於良心發現,又漸漸拿起相機東拍拍西拍拍,才有今年的MV。不過也因為喜歡的照片實在不多,只好拿一些生活照墊檔,東湊西湊的結果是"只要沒失焦"就拿來用,(就像以前寫論文,明知道論點和內容很沒營養,就心虛地找一堆資料來湊頁數一樣XD),不知不覺就做了一個超長的紀念MV,想刪也不知道該從哪下手。

 MV過長的後果是,想上傳到以往網路硬碟youtube,才發現該站不能上傳超過十分鐘的影片,(真是奇怪的網站,可以一次上傳2G,但卻不能超過十分鐘。有2G又不超過十分鐘的怪影片嗎?),只好上傳到痞客來。有付錢的果然有差,影音只要不超過100mb,要上傳多久隨你便,但上傳完後自己看一遍才發現痞客格式下的照片看起來比自己原來的檔案"扁",每張照片都變得又扁又寬又肥,放大全螢幕下畫質也和馬賽克一樣奇差無比,只能說每次辛辛苦苦修片和製作的MV,遇到這種格式問題只能三聲無奈,不知道是不是可以修改後台哪裡就可以改變這種情況?

 不過儘管三聲無奈,儘管年年做到快爆肝,我想每年我還是會繼續做下去,(而且明年起要一次做2隻XD),因為全職帶孩子雖有甜膩,卻也是苦悶的,並且往往苦悶會淹沒一切幸福的片刻,然後遺忘。唯有藉由這每年一次的回顧與檢視,我才能重新看見孩子的可愛,以及追憶那些因苦悶而被忘卻的美好,然後重新整頓自己,擦擦眼淚後,明天仍能昂首與孩子們走向下一個明年。

 

<同場加映>

甯甯一歲生日紀念MV

寫於甯甯出生100天

雪莉叔叔鏡頭下的甯甯

甯甯2歲生日紀念MV(youtube截錄版)

 

............................................................

關於MV:

攝影/製作:

蘇菲亞(甯甯她娘,就是阿母本人)

 

歌曲:

1.Can't smile without you /立威廉 

2.一公升的眼淚(鋼琴版)

 

Can't smile without you歌詞

You know I can't smile without you
你知道沒有你我無法微笑
I can't smile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無法微笑
I can't laugh and I can't sing
我無法大笑和歌唱
I'm finding it hard to do anything
我發覺做任何事都很困難


you see I feel sad when you're sad
你會瞭解當你悲傷時我也感到悲傷
I feel glad when you're glad
當你快樂時我也感到快樂
if you only knew what I'm going through
如果你知道我所經歷的
I just can't smile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就是無法微笑


you came along just like a song
你像一首歌一樣地出現
and brighten my day
並且照亮我的日子
who would of believed that you where part of a dream
誰會相信你是夢境的一部分
now it all seems light years away
現在它像光年一樣地遙遠
and now you know I can't smile without you
而如今你知道沒有你我無法微笑


I can't smile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無法微笑
I can't laugh and I can't sing
我無法大笑和歌唱
I'm finding it hard to do anything
我發覺做任何事都很困難


you see I feel sad when you're sad
你會瞭解當你悲傷時我也感到悲傷
I feel glad when you're glad
當你快樂時我也感到快樂
if you only knew what I'm going through
如果你知道我所經歷的
I just can't smile
我就是無法微笑


now some people say happiness takes so very long to find
現在人們說幸福需要長久的時間來追尋
well, I'm finding it hard leaving your love behind me
啊! 放棄你的愛是如此地困難
and you see I can't smile without you
而你會瞭解沒有你我無法微笑
I can't smile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無法微笑
I can't laugh and I can't sing
我無法大笑和歌唱
I'm finding it hard to do anything
我發覺做任何事都很困難


you see I feel glad when you're glad
你會瞭解當你快樂時我也感到快樂
I feel sad when you're sad
當你悲傷時我也感到悲傷
if you only knew what I'm going through
如果你知道我所經歷的
I just can't smile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就是無法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