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 by 媽媽 / 背景音樂 by 立威廉(Forever)

才一晃眼,妳就長那麼大了呀?
明明昨天護士阿姨才把黏答答的妳放在我的胸膛上,不是嗎?

以後每年一本的相簿和MV,就是妳的嫁妝,
以及
留給我們兩老話當年的回憶。



謹以此MV,感謝幾位網誌上一路看著甯甯長大的叔叔阿姨。
(要是不能看,隔天中午再來吧,無名塞車不是第一次了=.=)



。。。。。。。。。。。。。。。。。。。


做這MV連續五天每天都四五點才睡,差點爆肝,最主要是對軟體不熟,以及花太多時間選照片和修片,
現在我把製作心得寫上,這樣想學做的媽媽們就不用花太多時間。

1.這MV是用Windows裡的 Windows movie maker做的。做法很簡單,只要在Windows movie maker裡匯入所需照片後,再拖曳到下方的時間表/腳本,接著點選左方轉換和效果,就可以決定換頁的方式和照片表現方式。然後在插入音樂和字幕,在下方時間表裁剪要的長度和時間點就可以了。做好了後,按左方"發布電影"就可以轉成WMV檔,這個檔只能在網誌和電腦看,如需在DVD看,要另外轉檔。

2.照片建議平時就要有建檔的習慣,若是和我一樣喜歡在網誌照片加白邊的媽媽,記得修片後還是要留一份沒白邊的檔案,以備日後做MV用。我個人覺得沒有白邊的照片做MV,畫面比較好看。

3.如果照片太多,音樂一首一定不夠。如果想偷懶或想找tone調差不多的背景音樂,建議可直接找電影/電視原聲帶,就會同時有歌曲和配樂,不然會像我找到吐血。

4.發佈電影前一定要重頭到尾仔細看一遍,不然一切都轉好檔,發現有瑕疵就得一切重轉。(切身之痛呀)

5.做MV時一定會邊看邊做邊調整做得很煩,也看到麻木,要有耐心嘿~

暫時就這樣,有問題再留言問~(太難的我也不太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