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又七天,我的甯甯會自己走路了,還真是大隻雞慢啼。


九個月的時候才開始算真正會爬,雖然肚子還貼在地上像隻大青蛙,不過至少比前些日子被釘在地上好。
眼看很多媽媽都說:「我家O O七個月的時候就會爬給我追了」,聽了不免心頭一串圈圈又叉叉。

十個月時,早晨睜開眼,發現她扶著床頭,從我耳邊站起來拿我的眼鏡,當場很怕被小豬踩到。

十一個月,終於肚子可以離開地面爬行,還可以爬給我追,原來追著滿地爬的小人一點都溫馨。

十二個月,進度爆炸的月份。一開始是扶著沙發走,接著開始愛上爬上爬下,摔了幾次後,終於記得下沙發時要趴在沙發,兩隻腳先下來。無聊時她也喜歡推著她的費雪獅,走走停停。
半個月後的某一天,突然可以放手自行站立三秒,接著五秒,然後十秒。每次要表演自行站立時就像海洋公園的海獅,站立完後還要媽媽充當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過完國曆生日後的三天,她喜歡媽媽借她一根食指,牽著她到處走。某個下午,她突然可以不用扶著東西從地板站起來,那時媽媽一點聲響都不敢發出,因為正看得目瞪口呆。
會自行站起的第四天,她悄悄邁出她人生的第一步,是那麼勇敢,那麼獨立。儘管只有短短的兩小步,卻是她人生的一大步。她決定放手克服心中的恐懼,不需要媽媽的食指,她也能大無畏的向前行。

該放手的時候,媽媽不會捨不得。


【同場加映】甯甯看MOMO

 

MOMO是甯甯最愛的偶像,就像大人世界的蔡依林。
每天中午十二點半,是甯甯最興奮,也是媽媽最輕鬆的時候。
看著她高興的蹦蹦跳跳,就算唱不上去也要自動降Key陪她一起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