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此刻,我成了母親。


.....................................................

母難日‧余光中

<今生今世>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你說的

第二次,你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迴盪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曉得,我都記得




<矛盾世界>


快樂的世界啊!

當初我們見面

你迎我以微笑

而我答你以大哭

驚天,動地


悲傷的世界啊

最後我們分手

我送你以大哭

而你答我以無言

關天,閉地


矛盾的世界啊

不論初見或永別

我總是對你大哭

哭世界始於你一笑

而幸福終於你閉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