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44.JPG

PO一些黃小熏近一個月的照片來灌水,不是我太忙,而是我太懶。

黃小熏兩個多月了,和甯甯比起來,她是個"相當好養"的天使型孩子。滿月過後已經能睡過夜,約從晚上十點睡到早上六點,中間不用起床喝奶,早上喝完奶繼續睡,直到十點要和姐姐一起出門上課才被媽媽叫醒換衣服。和姐姐出去上課的時候,絕大部分都能乖乖睡覺不吵不鬧,並且睡沙發睡桌子睡地墊或誰抱都好,就連尿布五小時沒換都不會紅屁股。(甯甯是九個月前天天夜驚,一放到床就哭,大便一定要用水洗,尿布每兩小時就得換,不然一定紅屁股。)唯一讓我比較傷腦筋的是溢奶和大便的問題,奶是每喝必溢,雖然吐得不多(涓涓細流,不是噴泉那種),但每喝一次奶就得因領口濕答答換一件衣服,天天不停地洗衣服曬衣服換衣服買衣服,搞得我人仰馬翻。大便前陣子是每喝必拉,拉了必得馬上換尿布,一換尿布不免又抱又躺又抬腳地,下面剛換完就得因吐奶又得換上面,於是前兩個月我幾乎天天過著唱片跳針的生活,不斷地在餵奶--拉大便--換尿布--溢奶--換衣服--洗衣服--曬衣服中鬼打牆。

 

 

IMG_0653.JPG

兩個月過後,溢奶的情形好多了,但取而代之的是喝完過個一小時,只要一抱直,她就喜歡在我肩頭留一口"酸奶",於是喜歡穿黑色衣服的阿母我,這個月兩個肩頭總看得到一坨白白的優酪乳,說有多臭就有多臭。接著是大便,前兩個月是一夜七次郎,這個月開始突然變得一夜一次郎,這星期更誇張,七夜一次郎。她的飲食活動一切正常,但到今天為止已經五天沒大便了。雖然明知道喝母奶有可能造成輕瀉或因吸收太好而造成好幾天甚至一星期沒大便,但做媽的還是不免擔心她會不會是便祕還是腸阻塞這些問題,縱使已經知道醫生的答案,我還是決定明天帶她去看醫生討個心安。

好煩喔!算命的說她消化系統會不好,真被他矇對了。

..............................................

以下是最近一個月幫她拍的照片,每次拍她都覺得她長得不一樣,真好玩。前幾天打預防針時做了體檢,目前6KG,60cm,百分比85%~97%,算是個"很大隻"的小朋友。

 

IMG_0285.JPG

很滑稽很可愛的一張大頭照,看了就想笑。她的可愛和甯甯不同,甯甯的可愛是像日本陶瓷娃娃的那種可愛,熏熏的可愛有股很濃的卡通味,看了會讓人有種"這個小孩長得很幽默"的笑意。

 

 IMG_0340.JPG

黃小熏很愛笑,現在兩個半月的她,用手指搔她癢,已經會發出聲音咯咯咯地笑了。而且她也很皮,喝奶奶時很愛玩我的奶頭,不是吸一下就拔出來,吸一下又拔出來噴得滿頭滿臉都是奶咯咯笑,就是喝完奶會像小狗一樣舔我的奶頭,然後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常常搞的我一肚子火又哭笑不得。

 

 IMG_0722.JPG

剛生出來時大家都說跟媽媽比較像,但越大卻長得越像爸爸了。黃老爸那鬆師狗兩頰和肥胖基因可真強呀~

 

 IMG_0723.JPG

甯甯一出生就是捲髮,熏熏目前看來比較像我的直髮。甯甯眼睛比較細長,熏熏的眼睛比較圓。甯甯的五官比較精緻,熏熏的五官比較立體。

 

IMG_0727.JPG

抬頭紋和高額頭和阿母很像,哈~

 

IMG_0740.3.jpg

很溫馨的一張照片,縱使光線和背景並不是很好。甯甯是個很照顧妹妹的好姐姐,雖然妹妹的出生讓她失去了不少媽媽的關愛與獨享,但她不遷怒不貳過的骨氣與包容媽媽動不動就歇斯底里的善良,讓我很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