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2.JPG

(這位大嬸,我難得擺這麼夢幻的表情,妳竟然搞砸了~)

 

黃小熏滿月後,我開始過著出門前面揹一個,手邊牽一個的阿信生活。

也因如此,包包一次得裝兩隻小的尿布,濕紙巾,衣服,小毯子,小藥包....已經沒有空位留給我的單眼大相機。除此之外,用哺乳背巾背小的,一手得挽著她還沒長硬的頸子,只剩一手不能轉單眼的鏡頭焦距,變焦鏡只能當定焦鏡用,伸縮鏡頭只能靠我的腳。但偏偏手裡抱著近五公斤黃小熏,每每坐下去就懶得起來,久了之後,帶甯甯出去上課,不是懶得帶相機,就是帶了廣角鏡拍了一鍋大堆頭照,有時回家看還得在電腦找自己的女兒找半天。和黃老爸商量的結果,只好再買一台小相機。

 

 IMG_0055.JPG

(其實人家的畫質很好啦~只是我邊拍得邊抱小孩,有點晃到。)

 

但拍慣了單眼,就看不慣小DC的快門了。上網找了幾台類單眼,篩選後一直在ricoh GRD3和Canon G11中徘徊。會選GRD3是看中了它的1.9大光圈,並且重量輕,發色也漂亮,唯一的缺點是它是得靠雙腳調焦的定焦鏡(用的慣的就覺得這是優點啦XD),真是有一好沒兩好。因為我是懶人,並且用慣了C牌的東西,之前買的580外閃也可共用,所以最後我還是選了G11。它的重量雖然比較重(三罐半養樂多),光圈也只有2.8,不過它可單指調焦距+按快門(只要一隻食指喔~),快門也夠快(1/4000),ISo也夠高3200,28mm~140mm的焦段也很夠我應付拍黃小甯室內上課或戶外遊玩的照片,另外,它的螢幕還可翻轉,這樣我終於可以和小朋友自拍了,終結"照片裡總是沒有媽媽"的時代。所以考慮沒兩天,我就把吃剩的月子餐停掉,剛好把退回來的錢拿來買相機。(不是我省東牆補西牆,而是我真的沒時間也沒味口吃月子餐,月子都坐完了,我的月子餐卻只吃了十天)只是買了類單眼後,忽然有股不知當初怎麼會失心瘋買了單眼的錯覺。

 

 IMG_0066.JPG

(單手拿有點重的G11+單指按快門,還真得需要點時間練練~XD...抖....抖..抖...)

 

買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拿來試拍黃小熏的大頭照。其實相機的功能還不錯,雖然畫質比單眼還是差了點,但對我這種家庭主婦而言,這樣就已經夠了。不過要一邊抱動來動去的小孩,一邊還幫她拍大頭照,還真有點難,好在黃小熏陪她姐姐出門上課時都很乖,超會睡的,比較不會害我手振,而且買這台的目的是拍她上課中或出去玩的姐姐,哈~~~。

講了一堆廢話,完全不知道這篇的重點在哪,相機沒介紹到,相片也拍得一蹋糊塗 ,真是篇很沒說服力的勸敗文。總之,想要買可以拍小孩的類單眼,可以參考我這台Canon D11(點我)啦。

怎樣怎樣,各位叔叔阿姨,黃小熏有沒有超...超...超...可愛的啦~(噗~其實這句才是本篇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