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784.JPG

 

我們有車了。

抗爭了好久,黃老爸終於讓步了。從大一認識黃老爸起,機車就像我們的腳,想到哪,機車就騎到哪。我是個超級路癡的鄉下人,每每騎車在台北的街道冒險,就像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不是被人猛按喇叭,就是東繞西繞找不到來時路。於是只要一外出和出去玩,黃老爸就是我的專屬司機,而他的歐兜麥就搖身一變成了我的專屬禮車,機車上的溫馨接送情就這樣持續十一年之久。在這十一年當中,就算刮颱風淹大水,我們也是雨衣穿著,安全帽戴著就能不顧一切往前衝,身旁的汽車一輛輛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裡頭坐的盡是些不用淋雨不必吹風不會日曬的有車階級,有的還是和我們年紀相仿的情侶,看著人家好命地抵達目的地,如果當時有人問我羨不羨慕別人有車?羨不羨慕別人的男朋友會開車,我一定會很真誠地告訴對方說:"不會,真的不會。淋了雨回家洗澡就好了呀!"也許還會驕傲地補上一句"那麼年輕就有車,不是老爸有錢,就是車貸壓得喘不過氣還裝闊。"

但有了孩子後,說實話,還真羨慕別人的老公能開車。

前陣子YOUtube有個很KUSO的"機車與汽車的宿命對決"影片(點我),片中描述一位女模同時接下兩部廣告,一部是高喊"用愛打敗不景氣","她說,喜歡我騎機車勝過開車,因為她可以一路緊緊抱著我"的拍賣網站廣告;一部是她歡歡喜喜地在車內接受男友求婚的汽車廣告,影片最後網友怨念很深地幫這個女主角加上字幕,"不是喜歡騎車勝過開車?最後還不是嫁給開車的。"來揶揄這個女模。朋友轉貼這個廣告給我,雖然看了會心一笑,但不免也真實地反映我們當下的生活。孩子還沒出生前,對於有沒有車,我真的一點都不在乎,畢竟再怎麼日曬雨淋,受苦的就只是我們兩個大人,就算路途再怎麼顛簸難捱,受難的也還是我們兩個大人。但自從有了孩子後,一切都改觀了。懷孕後期,在家悶久了,一到假日我就迫不及待和黃老爸把黃小Q放在腳踏板,機車騎了往外跑。但當時肚子就像一顆撐到極限的氣球,夾在我和黃老爸中間,每一個坑洞,每一個減速坡都會讓我震地難受,好多時候我還有氣球就快爆破的錯覺。孩子出生後,假日想帶小孩去散心,因為孩子還小,出門一定得帶推車,因此公車不方便,而為了省計程車錢,天氣不好沒有捷運沒有換尿布的地方不去。久而久之,一想到坐捷運還等先走上30分鐘的路程,人也懶了,好不容易盼到的週休假日就只能待在家裡和小孩吹鬍子瞪眼,更可憐的是黃小Q,因為出門得搭捷運,所以有妹妹就沒有她,有她就不能有妹妹,QQ自從甯甯出生後,從來沒有和我們一起出過門,頂多只有公婆抱甯甯上去逗弄的空檔,我抽空帶她去後面河堤走走而已。大多時候每到假日,她都得一個人孤獨地待在家等我們回來。

 

_MG_3787.JPG

(拍完車內的黃小Q忘了調回ISO,ISO1600,EV+2的下場果然爆掉了,

嗚~這麼歷史性的一刻就這樣被我毀了)

 

於是自從甯甯會坐會站會走開始,我就不停地暗示+明令黃老爸提到該買台車了,"不能總讓孩子悶在家"。只是黃老爸一碰到這個話題,總會不勝其煩地一再算給我聽:"買車要多少錢,?租停車位要多少錢?保險,牌照和燃料稅要花多少錢妳知道嗎?"最後一定會不忘補上一句:"如果有了小孩就得買車,那沒錢的人不就不用生小孩了?"其實說穿了,錢並不是我們不買車的最大問題(不過還是個大問題啦~),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黃老爸身上。黃老爸太過於死守自己的舒適圈,騎機車習慣了,總覺得開車很彆扭,甚至有點--恐怖。以至於雖然他已經考過駕照,但每次要他借車來練,他總是三推四推。於是有陣子我們就以計程車代步,因為我們溝通好不買車沒關係,因為算來算去,坐計程車真的比養一台車來得不花錢。但是每次看到計程車不斷地嗶嗶嗶跳錶,我們的心臟就咚咚咚地不停跳,並且大多數計程車司機也不喜歡狗狗上車。久了之後,自然而然地如果不是某地特別有活動,否則絕對不輕易出門,倒頭來一到假日,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還是一樣關在家裡和孩子吹鬍子瞪眼。

 

_MG_3798.JPG

(終於能一家四口拍照了!等這張戶外全家福不知道等多久了~)

 

於是不知何時,"開車"這件事就成了我們每次吵架必翻的舊帳,因為我知道,如果真的因為經濟因素而不買車,我想孩子長大後雖然心有不甘,但或多或少都能體諒父母的難處。但如果是因為做父母的太過於死守自己的舒適圈,甚至是懶就把問題擺爛,做父母的以後必會被孩子看不起,更別說要厚顏忝恥地教導孩子"要勇於挑戰""要勇敢冒險""要超越自己"這些人生大道理。孩子不笨,他們看得到嗅得到事情的原委,更別提往後要是看到鳥人全家大小假日都能開開心心出去玩,自己卻只能待在屋裡,眼巴巴地看著別人車屁股飛揚後的塵土,這叫孩子情何以堪?這和教導孩子不要愛慕虛榮無關,而是做父母的遇到困難有沒有能力解決的問題。

 

_MG_3945.JPG

(黃小Q的專屬座位~空間超大超舒服,比人的都還要舒服~)

 

說也奇怪,黃老爸不知是被我的"鳥人"問題點醒了?還是被我揚言這次回娘家要和姐姐學開車(你不開,老娘自己來)刺激到他男人的自尊,竟然趁我回娘家的三天,自己上網看了幾台二手車及比價,並且我回台北後竟然告訴我他這幾天有找同事練車,而且已經看好一輛二手車,這星期就要去試車。我聽到這些話雖然還半信半疑他是不是在敷衍我,但私底下卻是很高興,畢竟他肯跨出這一小步,卻是肯為孩子改變個性的一大步。最後他原本看上的中古車因照片和實際差很多而沒買,但卻好運地遇到親戚剛好有一台車齡只有兩年,放著也沒在開的五門二手小車要出售,談了價錢後覺得還可以接受,就真的買下來了,哇哈哈~真是天助自助人助!拿到車的第一刻,第一件事就是帶黃小Q和黃小姐去逛逛,還意外地發現五門車的好處是黃小Q可以和我們一起待在車內,又有自己的專屬座位還不會刮傷皮座,可見五門車真是養狗狗的好選擇。還有雖然我們的車是小車,雖然我們的車是二手車,但能一家四口一起出去玩,這樣我就已經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滿足了。除此之外,我還發現男人只要一有車就像開了竅,開口閉口講的都是車經,就連開車時都忍不住說正前方的那台車,開起來會怎樣怎樣地,外觀設計怎樣怎樣,車子性能怎樣怎樣,可見他其實看車看很久了。

黃老爸,你真是辛苦了!

 

_MG_3869.JPG

(老爸,謝謝你~)

 

 

_MG_3790.JPG 

(期待已久的背影)

 

 

 

_MG_3797.JPG 

(父女情一~)

 

_MG_3833.JPG    

(父女情二) 

p.s此篇僅是我這無知的家庭主婦的炫耀文,請擁機車和擁汽車的人不要來這打筆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