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無敵霹靂差的比賽活動,建議家長鄉民們千萬不要參加!!!

幫小孩報名寶寶爬行比賽,一直是我小姐時代的願望。
比賽名次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看著自己寶貝在地上可愛爬(或坐著哭)的模樣,
重要的是看著一群比太監還心急的父母親在旁邊吃包子喊燒的蠢樣
這些珍貴又難得的鏡頭,不拍個幾張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現在有了小孩,怎麼可以錯過這可愛的活動

但是甯甯真正會爬的時間比別人晚
不敢太早報名,到了要報名的時候一些好活動早就額滿了
又怕正在愛學走的甯甯晚一點報名,到時比賽時站起來會被取消資格
只好報名麗嬰房的抓周暨爬行比賽
以為麗嬰房那麼大的廠商,就算是做出以活動為名,促銷為實掛羊頭賣狗肉的商業行為
也不至於差到哪吧!

但我錯了,麗嬰房的格調和水平還沒到達開始做"品牌形象"的視野。



還沒參加過寶寶爬行比賽的我們
以為麗嬰房的比賽會像電視上替寶寶搭個擂台還要別上號碼牌
要是如此,不穿漂亮一點怎麼可以
於是那天中午出門前我替甯甯穿上了粉紅色的Snoopy上衣下搭粉紅色蓬蓬裙
穿上白色的褲襪,頭上還夾了自己做的小白兔髮夾
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小公主



結果到了板橋,找來找去,問了好久才找到一間比住家還小的麗嬰房板橋店
老公還一直問:"確定是這家嗎?"
"該不會附近有總店吧!這間只是倉庫?"
最後證實,這窄不拉幾的店面,就是我們今天比賽的場地
思迪麥說得真好:幻滅果然是成長的開始

到了店裡我們首先繳交150的參加費用
並領了一件布料薄到不行,12m穿的紅色包屁衣
(可是我們家胖子都穿至少18個月以上的ㄟ,拿了等於沒拿)
還有一張150元的抵用卷
接著我們就上樓了

到了二樓一看
我的天ㄚ~所謂的爬行比賽場地就只是5x7塊的塑膠拼板
比我們家客廳給甯甯玩遊戲的軟墊還小
二樓的店面還真是小到不行,堆買各式的商品後,
那天"多到不行"的家長(根本就沒像網路上說的有在控管人數)只能像沙丁魚一樣擠在各個小角落
真是後悔到不行,早知道在家爬爬就算了
還大老遠跑到板橋來人擠人,還得忍受空氣中一股二手煙+檳榔的氣味



爬行比賽開始前先是抓周,由一個背課文的服務小姐先講解竹籃裡每項物品的涵意
接著由她唱名,一個一個叫寶寶過來抓
因為報名人數真的太多了
每個寶寶抓周的時間不到三分鐘
所以就只有趕~趕~趕~三個字可以形容
遇上發呆或怕生的小朋友
服務人員就會直接抓一個東西到小朋友手上,然後就說小朋友抓到什麼了
去~
這算那門子抓周?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甯甯一開始就先東摸摸西摸摸熟悉環境
先是摸到算盤,然後雞腿,然後金元寶
但她都只是摸摸,不時看看媽媽有沒有說"不可以"(因為不是自己的東西我都會說不可以碰)
沒有真的拿起來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
服務人員就拿起她剛摸過的金元寶和雞腿直接塞到甯甯的手上
這點讓我有點不爽,因為甯甯並沒有佔用太多時間
老娘都等那麼久不趕了,不知道她在趕啥小?
況且老娘還有付150的報名費ㄟ,都可以買半包尿布了


(爸爸,阿姨為什麼塞雞腿給我?是不是笑我胖?)

按照服務人員所講的流程,等抓周完後就是爬行比賽
但因為那天人真得很多太擠了
很多家長就直接踩在墊子上,墊子早就髒到不行
又加上空氣實在很差,於是和老爸就決定就此打道回府不參加爬行了
因為這種比賽一點意義也沒有,也讓我們興奮不起來

臨走前我突然想到剛發的150抵價卷
想說買個兩雙襪子消消老娘一肚子懶趴火也好
沒想到結帳時櫃檯小姐說
"太太,要買滿500元以上才能用抵用卷"
我一聽馬上就轉頭把襪子拿回去放,心裡不斷幹聲連連到天邊
你們搶錢也搶得太沒道義了吧


(我媽媽說麗嬰房是間香肉店,因為它們都掛羊頭賣狗肉,叫我給它們噓噓~)

由這次教訓得到以下心得
1.麗嬰房只是想削錢的黑心店,一點都沒有經營品牌的理念
2.打死都不買麗嬰房的東西(反正我們家也買不起)
3.替寶寶報名活動,還是參加報名費貴一點的比較保險,畢竟寶寶的成長只有一次。

奉勸各位嬰兒商品大老闆們,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不要一直開香肉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