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幫甯甯做髮夾
開始迷上手作
前幾天趁年假老公幫忙帶小孩之餘
特地到金石堂買了這兩本書

小時候因為看瓊瑤的古裝戲,吵著要媽媽教我刺繡
媽媽為此還特地挨家挨戶,問有沒有刺繡用的框圈
無奈牡羊座三分鐘熱度又再度發威
一朵牡丹還沒繡完就當做沒這回事

國中時家政課是我的最愛
但縫紉課程只有1/2學期
雖然老師該教的縫法都有教
迴針縫,毛邊縫,平針縫...
但是班上同學太多
只能被擠在後頭遙望老師雙手在布上不停的舞動,有看等於沒看
(要是那時有投影機那該有多好啊!)

先天美學不足,後天技法又失調
只好買本書回來惡補
本只想買關於做不織布小物的書
後來看見旁邊有教拼布的書
羨慕起嘟嘟媽和QQ姐做的包包
就順手一起打包帶走

我選書的標準有三:

1.不可以太難,以免我還沒開始剪布就打退堂鼓
2.一定要有圖解,以免步驟東畫西畫,線東繞西繞,繞得我眼花
3.一定要有成品拍攝,這樣等成品做好時,可以順便學怎麼拍商品


第一本不織布布偶手做:

教的東西夠簡單吧!
及格

 
有美美的商品拍攝
及格

 
有詳細的圖解步驟,足以應付我這手作白癡
及格


書後有貼心的板模,需要時只要去放大就可以
真是太...太...太感動了


接著另一本第一次玩拼布

呃......我的智商應該"看"得懂吧!
勉強及格

 
詳細的圖解,可惜不是彩色的照片
可能是拼布比較複雜
一張一張拍太費成本了
勉強及格

 
美美的成品照,就像網拍一樣
及格

但是老公不准我買縫衣機
就連最陽春最便宜(三千多)的那種也不行
他說為了怕我又三分鐘熱度,所以他要再觀察一陣子再說
看來拼布只好暫時先望圖止癢了

該不會有人三月要給我生日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