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副食品囉~




甯甯從四個月起開始不喝泡的ㄋㄟ ㄋㄟ
母奶她還賞光
願意喝到飽
但偏偏她老媽我回奶越來越慢,奶量變超少
頂多夠早晚一餐或偶爾讓她吸吸解渴用
要是把泡的奶粉給她喝
不是不肯張開口就是一沾到就做出嘔吐的樣子
因此有時一天喝不到一餐



雖然知道厭乳是正常現象
只要體重沒減輕就不用擔心
但看她幾乎一兩個星期都不吃不喝
不免有些心疼
於是帶他到台安看醫生
醫生說可以提早吃副食品


480種嬰兒斷乳期簡易食譜,三民書局網購,175元

從頤頤媽網誌中知道這本書
覺得還不錯
書裡詳細地圖解嬰兒食品作法
為副食品菜色花樣傷腦筋的媽媽可以參考
但我只做過書中的一兩樣菜
因為我是個懶媽媽
不會為了一樣菜特別跑菜市場
每天的菜色完全看冰箱裡有什麼東西


聲寶果汁機,pchome網購,750元

冰箱裡有什麼東西我就把它全都到電鍋燉爛或水煮
接著就全部把它丟到這台迷你型果汁機
這台果汁機是專為甯甯買的
家裡原本就有一台食物調理機和果汁機
但那都太大台了
甯甯每次吃的都只有一小坨食物
大台的果菜汁機根本絞不到
只好再買一台迷你型的果汁機
它的大小剛好,我每天早上也用它來打果汁自己喝
一次一杯500cc



藍色企鵝食物調理組,媽咪寶貝(台安醫院對面),200元

除了果汁機外
我還買了一組調理器,可以外出使用
特別是每星期公公帶全家人去西華吃飯的時候可以用果泥給甯甯吃
我最常用的是中間多孔的研磨板
用它來磨甯甯最愛吃的水梨


黃色小鴨餐具組,安琪兒,200多

除了買研磨組外
因為甯甯喜歡咬湯匙
為了怕家裡的小鐵湯匙弄傷了甯甯牙齦
所以還買了餐具組
湯匙的前半部是軟膠,咬起來不會痛
而且弧形也很適合餵湯和糊狀物
現在甯甯喜歡握著湯匙自己把食物送進嘴裡

水果棒,安琪兒,160元

上次餵甯甯葡萄時,原本只是讓她吸著好玩
沒想到她越吸越上癮,大力一吸就把我手上的葡萄整顆吞進去
嚇的我從她的嘴硬挖出來
有了那次教訓後,在店裡一看到著個新食具
馬上就將它買下來
只要把水果放進網子中,寶貝就能隔著網吸食水果
再也不用怕甯甯噎著了



因為甯甯對奶嘴很抗拒
所以看到AVENT的鴨嘴瓶蓋和手把就順道買下
教了幾次
現在甯甯已經會躺著喝鴨嘴了
只要輕輕一吸
果汁就會自己乖乖地跑出來


嬰兒餐椅,椅+餐盤600多,IKEA

原本都是將甯甯靠在沙發上餵食
但沒多久她就會像一隻蟲蠕來蠕去
雙手沾滿了食物也會弄得沙發髒兮兮
加上甯甯漸漸學坐了
所以老公去IKEA買了餐桌椅
從那天起她就得乖乖地像個小淑女吃飯
只是手和嘴還是一樣吃得髒兮兮

總之~
養小孩就是一種燒錢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