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黃小牛後
因初期不穩定常出血
所以辭掉各家補習班工作

原本星期一~星期日都有課的我
這兩個多月來的唯一工作
就是吃飯~睡覺~吃飯~睡覺~
偶爾看看書,看看影片

上星期接到以前補習班電話
說臨時有狀況
希望我再回去代課到生小孩

其實很不想回去的
因為第一次當媽媽
不知道接下來幾個月懷孕,身體還有啥狀況
很怕有個臨時狀況
又得和之前一樣
說不教就不教
這樣對以國高中為主的補習班而言
真的很傷
也怕打壞自己名聲
以後小孩大一點想回去教
沒有一間補習班敢用我

但也許是補習班很緊急
也許是班主任很有誠意
也許是想試試看懷孕上班的感覺
(最近很怕一些三姑六婆會閒言閒語說~人家誰誰誰9個月還不是照樣上班)
也許是懷念以前在台上眾人焦點的感覺
也許是怕失業斷層太久了,以後不好回去
竟然點頭答應了

但這兩天又有點反悔了
必竟有了小孩後
上班心態變了很多
再也沒有以前搶攻百人教室的企圖心
上課前擔心的是
希望等下沒有人感冒傳染給寶寶
希望等下沒有學生太機車讓我不爽
希望等下公車上有人讓坐給我
希望等下麥克風沒問題
希望~

真正上課後
覺得有懷孕真的有差
講沒幾句話就很喘
站沒兩小時就腰酸
學生問問題還三不五時分心放空
下了課也懶得和學生五四三,只想趕快回家
回來洗澡時發現
三小時站下來
兩隻腳爆滿青筋

在補習班教書畢竟和上班族坐辦公室不同
上台的三個小時
每一分每一秒都得崩緊神經
還不能坐下來,得站三小時


開始考慮要不要教下學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