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088.2.jpg

 

"挑戰他人底線"期的小孩,一點都不可愛......

 

 

 _MG_2105.2.jpg

(我不乖,趁QQ吃飯的時候從後面大力巴她屁股,

還把手伸進去她的水碗裡玩水,邊玩邊瞄媽媽有沒有看到。)

 

甯甯現在正值"挑戰他人底限"的時期

不管是挑戰媽媽的權威還是挑戰QQ的好脾氣。

 

偏偏QQ的小媳婦個性是舉世聞名的,就算黃小甯再怎麼欺負她,

除非是太過火,不然QQ也只是意興闌珊地換個地方繼續睡。

(太過火QQ會回頭低吼齜牙列嘴作勢要咬她,還真怕有一天她會變臉咬下去>,<)

 

但並不是每隻狗都有這種好脾氣,

很怕哪天甯甯到外頭去也會笨笨地挑戰路邊的小黑或小花,

所以平時還是有嚴禁她做出幾項狗狗不愛的行為,

比如說狗狗吃東西時不可以吵牠,不可以和狗狗搶食物,不可以拉狗狗的尾巴和腳,不可以打狗狗。

除此之外,還有教她摸狗狗前要先問主人或媽媽,摸狗狗只能摸頭頂和下巴,不可以摸流浪狗

(↑以上幾點當媽的真該好好教小孩,我非常肚爛路人小孩對QQ做出或沒做以上這些行為)

 

今天黃小姐"挑戰他人底限"的癮頭又犯,

這次的對象不只是媽媽,還有QQ,

她故意趁QQ專心吃飯時從後面大力巴她屁股,還把手放進她的水碗攪呀攪,把水濺得滿地都是,

邊攪還邊瞄我有沒有在看她。

QQ被打時只是回頭看她一眼,接著又繼續低頭吃飯,

(就知道QQ真的火大時,黃小甯有多過火了吧!)

但這一切媽媽都已經看在眼裡,已經是累犯了,不趁機修理一下怎麼可以?!

 

當場大聲怒斥她(柔性講理這套已經用過很多次了),還把她強行拖到走廊罰站

因為知道又要被罰站了,拖行時她邊哭邊坐邊走地耍賴

罰站時除了依舊大哭外,又不時忘記雙手要放在牆壁上,非得我邊煮飯邊大聲提醒"手手"才記得

直到兩分鐘後才把她帶到QQ旁邊,用小人語講了一堆她有聽沒懂的道理後,要她輕輕摸QQ當作道歉。

最後當然還是以老掉牙的親親抱抱收場。

 

之前看信誼"我的2歲孩子",書上說2歲是人生的第一個反抗期,為的是向大人證明她已經長大,

除了什麼都要自己來,什麼都說"不要"外,還喜歡挑戰權威

現在這些跡象甯甯都漸漸浮上台面,我抓狂的次數也一天比一天多,

好恐怖喔~還有九個月就是連"狗都嫌"的2歲,

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