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785.JPG

(Y拍Mellucci米魯奇帽服,雙面一件300元,單面一件250元。)

 

這次轉印T恤的訂購過程,可真謂一波三折呀!

 

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把那陣子拍的幾張很喜歡的照片送印,製作轉印T恤。

一來每件製作的價格和市面上買到的成衣價錢差不多,若是上面印的是自己的小孩或小狗,當然更有意義。

二來自從生了甯甯後,不用上班打扮,參加正式的場合也不多,每次出門總是一件白T恤+牛仔褲就解決。

三來黃老爸去大陸出差,下班穿著有著女兒照片的T恤,除了可一解他思念女兒的鄉愁,還可以趁機向大陸同事炫耀自己女兒有多可愛。

所以轉印T恤的花費,可說是我們家一筆固定的開銷。

 

最近適逢雪莉幫甯甯照了一組美美的寫真,又加上天氣一天比一天熱,

有時一天得換上兩三件T恤,自己的穿不夠還得拿黃老爸的來穿,搞的黃老爸一天到晚抗議要我洗衣服。

又加上T恤是會越洗越薄,前幾批印的T恤有幾件已經洗到比黃老爸內衣還薄。

所以這次才會一口氣多買幾件。

 

 _MG_1789.JPG

(Y拍Mellucci米魯奇帽服,雙面一件300元,單面一件250元。)

 

一開始原本還是到之前Y拍的"某森林之王轉印廠"訂製,沒想到這次卻訂出一肚子氣。

說到這家轉印廠,會一直向它訂製的原因,一方面是他除了會黃牛拖貨外(雖然這點我很肚爛),好像也沒啥缺點。

衣服是厚料T恤外,轉印的顏色也不大失真,並且還很耐洗,大約洗個半年後才會慢慢退色。

二來是我本來就是忠誠度很高又很懶的那種顧客,只要商品還不錯,我也就懶得寄來寄去貨比貨

因為就怕越換越爛,反而訂了一堆連當抹布都不吸水的布料。

 

但這次那個轉印廠真的把我惹毛了,令我不得不上網換新賣家。

 

由於之前都是訂購轉印白T,這次想嘗試新顏色,於是買了三件黑T,四件白T,全都是印製雙面。

(不分彩色黑白,單面一件280,雙面一件360)

除了還是一樣黃牛拖貨外(這次他的理由是黑T要轉給別人做,所以比較慢)

寄來的三件黑T,兩件印歪了(領口正中左移1/3,其中一件印成梯形),

另一件把甯甯印得比殭屍還白(另一件圖案一模一樣,要送人的白T卻沒色差)。

打電話去反應,除了不愉快外,講到最後他只肯退我兩件的錢,

理由是"成本很貴,退三件他會虧錢!"

 

這是什麼爛理由?明明是他犯錯,為什麼要我替他擦屁股付錢買單?

 

除此之外,那三件黑T下水洗了三次,直到現在穿在身上皮膚還是會染上一層黑細毛。

再次打電話去反應,覺得他真的該退我三件的錢,

但他的理由是,"從來沒有顧客向他反應過"。

這個說法讓我更火大,直接暗示我誣賴他想吃霸王餐就是了,

所以我說我可以自付運費把黑T寄回去,請他穿穿看,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沒想到連這樣他也拒絕,他說他那裡有存貨,有空他會試試看,接著就把電話掛了。

這下可好了,真的得當抹布用了,可是我卻嫌我家的白磁磚會弄髒。

 

好了好了,偏離主題的抱怨口水吐到這裡就夠了,之前教書罵學生造的口業已經夠多了,

再寫下去我看閰羅王都要叫我割自己的舌頭去賣了。

 

_MG_1783.JPG

 (Y拍Mellucci米魯奇帽服,雙面一件300元,單面一件250元。)

 

於是我上網再尋找新賣家,畢竟有實用的需要,而且也是紀錄甯甯成長的留念。

並且我更享受每次帶甯甯出去,捷運上的阿桑都會認真對比甯甯本人和衣服後問"妳穿的是妳女兒嗎?",

然後一陣"好可愛~好有紀念價值~拍得真好..."的讚美聲此起彼落。

沒錯,我就是自大虛榮又愛人褒的那種人。

 

逛了三四個網站,打了幾通電話,最後我決定Y拍這家"Mellucci米魯奇帽服"(點我)

其實這家並不是我問到最便宜的賣家,

(不分彩色黑白,單面一件250,雙面一件300)

但卻是網頁上把布料支數和公克數及價格寫得最清楚的轉印廠商。

為了不想買到一堆不吸水的抹布,所以縱使它不是最便宜(但也沒特別貴)

我還是相信一分錢一分貨,賠本的生意沒人做的真理

打算先訂三件白T試試看。

 

寄了圖去估價,確定和先前說的價格一樣後,

本以為要等很久才拿得到成品,(之前"森林之王"沒加黃牛天數,至少也要一星期)

沒想到他說後天就可以拿到貨,這讓我雀躍不已(沒錯,我就是標準牡羊座急性子)

讓我對它的第一印象大大加分不少。

 

但是拿到貨後,前兩件都還很滿意,

拆到第三件時,ㄟ~?怎麼把下面雪莉幫甯甯拍的橫臥照印成直立的?

當場心情盪到谷底,直搖頭"又來了",

花錢事小,畢竟要當商人眼中的"奧客",主動打電話去反應也是需要勇氣的。

 

鼓起勇氣,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打電話去反應

沒想到我只是講了一句"ㄟ~你們把我的圖印錯了"

電話那邊的劉先生(聯絡點這裡)就很阿沙力的說

"那我再做一件給妳,那件做壞的妳就留著,不必花運費寄給我了"

可能之前被傷得太深了,掛完電話我還有點不相信有那麼盡責的賣家,

私下決定要是真的重做一件品質還不錯(就怕有商家會拿劣貨嘟帳),

不來寫篇推薦文真的就太對不起賣家的良心了。

 

但更"揪甘心"的是~

重做的T恤竟然隔天下午就送到,而且還是一次兩件。

就當我滿腹狐疑外加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地打電話去確認他有沒有寄錯,

沒想到劉先生卻說因為他重做第一件後覺得有點髒髒的,(雖然我到現在還看不出來哪裡髒)

所以又做了一件,乾脆就兩件一起寄給我了。

 

這~這~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款"負責到底"的好商人,

不來寫篇長長的勸敗文來幫他打廣告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啊~雖然我前半段都是用來抱怨別人XD~這叫修辭學的映襯~映襯啦~)

 

不過我還是得客觀地平衡報導,畢竟是篇勸敗文,該寫清楚的還是得寫清楚

以免有些和我一樣熬夜修圖的宅男腐女,拿到貨後來跟我碎碎唸。

就是劉先生的轉印T恤,彩色照沒問題,但若是黑白照則偏深墨綠色,(該不會是我色盲吧???)

所有如果有印黑白照又要求和照片"一模一樣"的鄉民們,還是先打電話和劉先生確認一下。

(啊~劉老闆呀~拍謝啦~這段我一定得寫,畢竟有幾個攝影大哥做T恤是要送客戶的,和我這種家庭主婦不同,

你要是有看到可以回留言說明,我再幫你po上正文嘿~)

 

 

【蘇菲亞的碎碎唸+轉印小叮嚀】:

 

1.轉印白T最好還是以淡彩,黑白,或背景為白色的彩色照為佳,否則容易遠看只是一塊方形色塊。

2.轉印照以個人大頭,半身照為佳,多人合照則不容易一眼就看清楚誰是誰。

3.T恤質料還是選厚一點的好,因為棉T是會越洗越薄的,多10塊錢可以多穿很久。(而且厚T並不是熱死人的那種厚度)

(以上純屬個人主觀經驗~)

4.會寫這篇文章主要是被劉先生"負責到底"的態度所感動,希望不要有心人士訂了T恤後,故意ㄠT恤做壞了,要求免費加送。

(人在做天在看嘿~。)

5.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是奧客,而是我信奉"對的事,到頭來還是對的"這個真理。如果你覺得碰了灰就該摸摸鼻子走人,對不起,那是你的人生哲學,不是我的。留這種留言我是不會理你的。

 

這次到"森林之王"和"Y拍Mellucci米魯奇帽服轉印的照片

 

雪莉的作品:

正面>

980703-0002.jpg

 

980703-0107.jpg

 

980703-0213.jpg

 

背面>

980703-0246.jpg

 

 

我的照片:

正面>

_MG_0308.12.jpg

 

 網球.JPG

 

IMG_9142.JPG

 

_MG_1495素描.jpg

 

IMG_6867.JPG

 

背面>:

  _MG_140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