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這種書商合辦的研習講座,就要有心甘情願被海削的心理準備。

還沒開始聽講座前,我先拿戶口名簿到櫃台填表格辦甯甯的借書證
辦理時間很快,不用十分鐘,而且借書證當天就可拿到
有了這張借書證,甯甯就可以借閱離家不到五分鐘的松山市圖分館的童書
每次五本,一次一個月,不用再佔用我的借書額度了。

甯甯的借書證

年紀越大越喜歡到圖書館借書,
不是為了省錢,也不是怕買到爛書而懊悔,
而且書買多了得到了教訓
書是永遠讀不完,也買不完
看書是為了增加頭皮下的腦容量,不是買來佔家裡空間的
希望甯甯不要重蹈我的錯誤
這樣要是有一天要是她一個人身在國外或異鄉,無論是當背包客還是去唸書、工作
她就會有勇氣,並且自然而然的善用圖書館資源
找到她想要探索的知識
等到發現好書,想要畫線或珍藏時再買也不遲!

網路上很多家長都擔心圖書館的書不乾淨
這點我卻從不擔心
因為世界上的病菌何其多,你嫌別人髒,人家還嫌你不乾淨
也許走在路上,身旁的路人就帶有SARS病毒
也許是在電梯裡,也許是在辦公室或捷運上
病毒是防不甚防,你看不見,也防不了
何況再毒的病毒一離開寄主三天就死得差不多了
要是怕,書拿回家先放幾天再看就是了。


拉回正題~
那天研習的氣氛老實說不太好
除了大同區圖書館研習地點是在悶熱的地下室外
講座是可以攜帶小寶寶參加的
有小寶寶在場不用想也知道
不是一堆嬰兒哭鬧聲,就是一堆父母親在大聲喊"不行~小聲點~NO~"...之類的
加上台上的講師說話方式實在有夠平淡無奇到接近無聊
投影片的內容除了童書借紹外講義也都有
所以當天場面就是一個亂字可以形容
上面的講上面的,下面的哭下面的,後面的就在書攤前逛來逛去,詢問價錢,適讀年齡,折扣......等等
要不是很多人和我一樣等著講座結束領贈品
我想沒有人會想在那裡待上兩小時吧!

說到贈品~OK~那就來看贈品



研習當天贈品~麻布袋,厚版摸摸書,童謠書+CD,美其名為書單的購書DM,寶寶愛看書宣傳單

那天的贈品實在有夠讚的啦~
不枉費我們母女兩花了兩小時去那裡睡覺兼打仗
第一本是寶寶的翻翻書,名為"躲貓貓"



全書皆由厚紙板做成,很適合18個月以下的寶寶翻閱
它結合翻翻書和摸摸書的功能,真是本很棒的書


摸摸書的功能~每頁都有實物材質讓寶寶訓練觸覺


翻翻書功能~增加寶寶的好奇心


第二本書是牛來了
它收集數十首小時候耳熟能詳的童謠重新排版插畫,並為它錄製唸謠CD


顏色鮮艷的封面


有趣的插圖


這塊CD超棒的,除了清楚有韻律的朗讀外
它還配合一些清脆又恰到好處的音效來增加韻律
我超愛這張CD
現在都將它當成甯甯的遊戲背景CD
如果將它當成睡前CD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其他為DM性質的資料,我在研習時看一看出門就丟了
因為廣告的成份和嫌疑比較大
看看就好
附帶一提,那天所介紹的書看後面所賣的書
信誼圖書館和市圖都有,所以有辦會員證的媽媽們
不用買也可以看得到
要是和我一樣為了去拿贈品和辦借書證的爸爸媽媽們,就忍耐個兩小時吧!

接著來帶一下我那天血拼的流血戰利品:



除了那袋贈書外,因為那天購書打75~79折,比信誼會員的9折還划算
所我幫甯甯買了一個塗鴉毯(六百多~),一本按按有聲書(四百多~),和一本體操童謠(一百多~)
這幾樣是那天我覺得還滿值得買的東西
(先帶一下~有空我會詳細介紹)

塗鴉毯大約53x53cm大,特點是只要用清水就可以在上面畫畫,
有點像小時候我們學寫毛筆的一種灰紙,只是它是帆布做的
很適合家有愛畫畫或印手印的寶寶家長購買
但它還是有缺點~就是水不可以一下加太多在它的筆裡
不然會一直滴水,除了這點,其它我覺得還不錯

接著是小波的歡樂農場
它的特點是旁邊有一排按鍵可以按出音效
而且書中的故事進行時也有提示當下該按哪些音效
電池可以換,所以不用怕沒電
唯獨缺點是書頁並不是厚紙版書,不太適合剛學會翻書的小寶寶
一歲半以上應該差不多

接著是一本名叫" 打開傘"的親子身體遊戲童謠
書中有卡通圖示告訴你和寶寶做運動或玩遊戲時有哪些動作可以邊唸邊做
是本和寶寶遊戲時的圖解書
相當不錯,很推薦媽媽們購買

為了200多塊的贈品花了1000多元,還不包括計程車錢,算來算去還是算不贏書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