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小時候的課文,一束鮮花。

有一個非常懶惰的人,衣服不潔,儀容不整,頭髮蓬亂懶得梳,臉上骯髒懶得洗,住的地方凌亂不堪。很多朋友嘲笑他,他也絲毫不在意。直到有一天,一個朋友送給他一束鮮花。花的顏色潔白,生意盎然;他接了過來,覺得「眼前一亮」。他為了讓自己能匹配得上這束鮮花,他擦了花瓶,抹了桌面,掃了屋子,拔了雜草,最後他發現真正配不上這束鮮花的人是他自己,於是決定改頭換面,給自己一次全新的機會。

甯甯出生時,產台上的我也曾「眼前一亮」。我是她第一個看見的人,當護士將她放在我的胸膛,原本緊閉的左眼,就在這時緩緩張開。她只用一隻眼迎接這個世界,我的世界卻在她睜開眼的瞬間全都交給了她。她是我的天使,彷彿她的周圍就是多了道光圈,閃閃發亮,令我自慚形穢。從那天起我就不斷思索該怎麼多賺一些錢,該怎麼對自己好一點,該怎麼做她一輩子的榜樣,該怎麼和她一起同樂、一起分享、一起進步、一起學習。從她出生之後,我設法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愛在心裡口難開(As Good As It Gets )裡尖酸苛薄又有強迫症的傑克尼克遜對著海倫杭特說。他痛恨吃藥,但自從愛上海倫的那天起,他開始改變自己,只因為「你讓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有了所愛的人,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為了女兒,我得讓自己過得更好。

.......................................................

我的甯甯:



知道有甯甯的那天
正是爸爸媽媽訂婚的當晚
我們結束了十年的愛情長跑
本以為還會持續享受幾年”兩人世界”
沒想到妳那麼迫不及待地跑來湊熱鬧


你送來的兩條線
讓爸爸媽媽臉上掛了三條線
知道你的時醫生說你大概四個星期大
剛好是媽媽MC該來的時候
那幾天斷斷續續出血
媽媽一度以為你是大姨媽呢~





好消息跟著壞消息一起來
知道有你的存在後
醫生也在周圍發現媽媽有一顆宇宙無敵大的10公分肌瘤
這使得你不能安安穩穩地在媽媽肚子裡待著
三天兩頭出血
媽媽為了你辭掉了所有補習班工作
從一個一週上班七天的大忙人變成一個閒閒待在家的櫻櫻美黛子





第八週了
終於聽到你的心跳
知道你不是一顆空包蛋
讓媽媽放下一顆大石頭
媽媽從第六週起就常常瞞著爸爸偷偷到後面的婦產科看看你心跳跳了沒呢!




又出血了
趕緊到大醫院看看你還在不在
記得那段期間爸爸媽媽三天兩頭往醫院跑
直到你五個月




這是第一次看到你大概的樣子
好像外星人喔~




你乖乖地躺在媽媽的肚子睡覺
肚子大大的
手手腳腳卻小小的
爸爸說你像非洲小難民



又出血了
趕緊看看你還在不在~
好在...好在....




哈哈~
真的很像外星人




妳的每個角度都很可愛呢~






為了讓你一出生就有名份
爸爸堅持將婚禮提前
本來爸爸媽媽打算訂婚後一年再結婚
卻因你而趕工
這一趕工累壞了大家
拍婚紗、選餐廳、裝潢新家、寄喜帖、請客
全在三個月內完成
那時妳五個月



20週~

媽媽將你放進了我們的婚禮MV
讓大家知道這個好消息
這是大家第一次看見你的模樣



肉肉還沒長好
再等一會就會很可愛了


妳是個漂亮的妹妹喔~




每次去看你的時候你都趴著不給看
為了拍你的4D照
爸爸媽媽來回跑了醫院四趟
最後還是沒成功



26週3D照

這是爸爸媽媽第一次清楚地和你見面
照片的你正在笑
連蘇醫生看到都說太神奇了呢~
你總是喜歡把右手放在頭上
這是你出生後睡覺時最愛擺的姿勢


33週~

醫生說你現在是個大寶寶了
超音波只能照出一部分的你


38週~

最後一次從機器看你
下星期我們就真的"見面"了~


38週待產前夕~

掰掰~大肚婆~
哈囉~我們就要見面了




經過17小時的催收
醫生最後在媽咪的肚肚上劃上一刀
妳終於出來了3360克~
不痛、不痛
有你在的地方
媽媽就能變得勇敢





哈哈哈~
剛生出來的你黑黑的、小小的
像個小黑人



終於出院了
醫院把你打扮地像個禮物
從那天起
爸爸一天到晚抱著他的小禮物





你最愛媽咪的ㄋㄟ  ㄋㄟ
常常要吸著媽咪的咪咪才肯睡覺
媽媽卻因你吃了好多苦
咪咪都流血了呢~





剛出生的你好愛哭喔~
而且邊哭邊愛用手手抓臉臉





爸爸說他要當你一輩子的靠山
寶貝、寶貝不要哭
哭了會嫁大老粗



妳是媽咪永遠的寶貝~

..........................................................................

大肚婆媽媽~
(媽咪說這個不是主角,所以她懶得寫了,大家就自己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