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正月初二,爸爸陪媽媽回台南的家
這是我們婚後第一次"回娘家"

中午抵達後,和往年一樣,先在家裡吃媽媽煮的大餐
接著就由我姐開車帶我們到處晃
雖然18歲以前的人生都在台南渡過,大學才一個人到台北讀書
但因為高中以前都只在住家和學校公車上渡過
所以對台南一點都不熟
前晚在台北的時候,就在網路上找好想吃的店家,打算趁這次回來橫掃台南美食

第一站到的是赤崁樓旁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大排長龍的義豐冬瓜汁

我們點了冬瓜仙草和冬瓜紅豆牛奶
有沒有特別香純呢?
嗯~~~~~喝不出來
ㄚ~就~冬瓜汁ㄇㄟ~
我想它有名應該是因為老店並且冬瓜茶的總類口味很多吧


接著我們到了再發號吃肉粽


超有名的再發號肉粽,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它的肉粽只有三種
1.霸王八寶粽,150元
2.八寶粽,100元
3.肉粽,50元
超貴~
有沒有比較好吃呢?
嗯~~~~~吃不出來
阿~就~肉粽ㄚ
但爸爸說蝦丸湯的蝦丸還挺脆的就是了
不過我覺得最難得的是
那裡~可~以~借~廁~所
簡直是孕婦朋友的一大福音
真是太感動了

然後,我們又去吃了"茂森碗粿"


好不好吃呢
老實說~和一般碗糕沒差別
而且爸爸說他的浮水魚丸湯太白,沒味道

然後我們又去大東夜市
沒啥特別的小吃
還是比較喜歡台北的夜市
(我最想去的台南花園夜市竟然沒開......>,<)

因為車票買不到
必須要當天來回台北台南
時間不夠所以很多想吃的沒吃到
而且過年期間
很多超有名的店都沒開
真可惜
希望下次回來台南吃得到

(咦~~~~我不是台南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