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4219.2.jpg 

這兩天的心情,比洗三溫暖更讓人熱脹冷縮!

首先是黃先生的投資意外地賺了筆小錢。一聽到多了筆閒錢(單薪家庭的我們,每個月的開銷加上投資,保單和跟會,黃先生的薪水都卡得死死的),我第一個提議出國玩。黃老爸知道我當初五個多月帶球跑結婚,少了蜜月旅行,生完小孩後又被小拖油瓶黃小甯東拖西累哪都去不得,所以一聽到我想出國玩,並沒有反對。只叫我自己找好行程,只要不超過預算,告訴他一聲,想去哪裡他都沒意見。

我向來不愛跟團,只喜歡安排行程自由行(我覺得這才叫出國旅行)。只是這筆小錢說少不算少,說多也沒太多,頂多只能去亞洲走走。如果去日本和韓國,現在賞雪旺季正貴,剛好被人活剝一層皮浪費錢。去泰國芭里島一整天發呆對小孩不適合。星期六上午正好看了樂媽一家人正去香港迪士尼玩,覺得帶黃小姐去看米奇和唐老鴨也不錯,並且訂裡頭房間還可以隔天多玩一天,所以二話不說就打去香港問迪士尼還有沒有房間。我的運氣很好,12/20(日)號還有一間海景房,而且當天還有耶誕節特別秀,一想到可以帶黃小甯去香港過耶誕節,馬上就拿黃老爸的卡刷了房間。下午和黃老爸報告行程,因為自己和甯甯早就有台胞證和護照,所以打算星期六下午先到香港後繞繞再到大陸深釧住一晚(350人民幣就可以住到很好的酒店了),隔天再坐船進香港迪士尼並住在裡頭,星期一玩到四五點再回台灣。因為是星期六中午出發,星期一晚上回來的三天兩夜行程,真正不在家只有星期日一天,黃小Q一個人在家還不會太難捱,並且我們也會麻煩公公下來幫她加水加飼料,還會帶她到頂樓花園晃晃大便,所以離開她一天自己心裡不會太內疚。

接著星期日跟著黃老爸去吃喜酒。自從黃小姐出生後,我就沒跟他一起去喝別人的喜酒了,都是讓他一個人去,我在家顧小孩。會做這個決定,因為除了怕麻煩,還是怕麻煩。等下給我吃到一半大哭還是大便,自己累得半死不說,黃老爸要是來幫忙把屎把尿,我還擔心他在他同事面前會抬不起頭。但現在甯甯大了點,比較能溝通,所以婆婆也比較願意幫我們帶一下,於是我們倆又回到以前情侶時代手牽手去喝別人的喜酒。真是個愉快的星期日中午,不用家庭聚餐,小倆口還有自己的時間可以騎著機車,一起慢慢晃到土城喝喜酒。

但這還不是最棒的,更棒的是,因為想想再過兩星期就要去迪士尼玩,所以出門前就把相機和全部鏡頭帶著,打算來個年前大保養。沒想到驊陽的老闆拿起我的相機和鏡頭看了一下,說我保養得很好,不用清,而且還說沒發霉沒事就不要拆鏡頭,拆多了會對焦不精準。(拆鏡頭清理要600元起~)接著我就盧黃老爸說再兩星期就要去香港,可不可以讓我現在就買閃光燈回家練(反正我遲早都會買),沒想到黃老爸是那根筋不對,竟然會答應了,所以我就刷了他一萬三,把580EX!!給搬回家。

一切都那麼順利,一切都那麼如我的意,今昨兩天真是我的天。

然後,我的天堂就在我回家上廁所時場景瞬間變成地獄。我發現今天QQ的尿特別小泡,只比銅鑼燒面積大了點,而且顏色很濃。這時我想起昨天黃老爸說他帶她去散步時(因為我腳扭到,換他溜黃小Q),QQ一直蹲著要尿尿,但有時有尿有時沒尿。還想起前幾天她離奇地尿在客廳(她只尿廁所廚房和陽台),有了上次經驗,我直覺大事不妙,趕緊叫黃老爸帶她去看醫生。

因為症狀很輕(沒有血尿),到醫院前,我大概猜是初期膀胱結石(晶),不過我以為只是小結石或結晶,吃藥分解後就可以排尿時排掉,畢竟離上次手術只有八個月。但照了X光和超音波後,醫生和我們都傻眼了,QQ的膀胱裡有3顆0.2cm~0.4cm的小結石,雖然很小,但卻不是排尿可以排得出來的大小,還是得開刀。當看到X光片時我腦袋只有一片空白,直喊怎麼可能?怎麼可能?自從上次開刀我們學到教訓,已經不亂餵QQ東西了,並且飼料也改成希爾思的結石處方C/D。QQ所吃下肚得東西,95%是飼料,只有4%是因為前幾個月換了味道很淡的C/D,QQ不愛吃,所以給她加了一點狗罐頭(寶路),剩下1%就只有有時候甯甯拿在手上的土司或麵包,不小心被QQ搶走或者公公從Costco買回來的狗肉乾點心。除了甯甯偶爾被搶走的麵包,其他都是狗狗專用的食品,怎麼可能還會有結石?而且上次醫生也說,有的狗狗口水碰過的水有時有味道,她就不愛喝了。為了這個理由,只要QQ一喝完水,我就會把整個晚拿起來沖水並換新的飲用水,有時路過看水沒動過,我還是會像得了強迫症的人幫她換水。除此之外,我們也知道QQ有潔癖,不喜歡碰到濕的地板,只在乾地板尿尿。所以每次我幫甯甯洗澡澡後就會開抽風把地吹乾,直到睡前才會關掉。每星期至少也會抽出兩天帶他散步,每天也會讓他上去頂樓花園逛逛,讓他多運動多喝水。所以知道QQ又要開刀,當時除了錯愕還覺得很悶,覺得老天爺真是無情,我們都已經做到這樣了,不然你還想要怎樣?

聽到QQ又要開刀,一想到她上次痛過的苦,一想到一刀下去又是兩萬,一想到術後的照顧,心都涼了一半。當下的確曾自私地考慮趁兩星期後出國的那三天帶他來開刀,因為術後也必須留院三天觀察,但沒過幾分鐘我們就反悔了。一想到她住院時沒人來探病,她會很寂寞。(醫生說她上次住院唯一肯站起來搖尾巴,就只有我們來看她的時候),一想到也許這兩星期她會很痛苦(醫生說有頻尿表示開始有刺激),所以我們還是安排隔天中午馬上開刀。我們問醫生,我們都已經限制她飲食了,為什麼還會結石?醫生說結石是雪納瑞基因疾病之一,本來就容易結石(也許因為狗店都是近親繁殖),但她也是第一次遇到那麼短時間就馬上結石到那麼大的case,只能說是體質關係,以後唯一的辦法是每三月掃一次超音波。

再過7小時就要帶QQ開刀了,現在心情真是五味雜陳,什麼迪士尼,什麼閃光燈都不想了,只想QQ趕快從地獄再回到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