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天一夜,始終沒接到台安打來安排催生病房的電話...

晚上十點半,終於忍不住了
自己打電話到台安問還有沒有床位
本以為排不到的
所以壓根沒感到緊張
沒想到
電話那頭竟然回答:可能有,妳十一點半再打過來問

天ㄚ~可能有
聽到這句話讓我小鹿開始亂撞
趕緊跟老公洗澡的洗澡,放飼料的放飼料,整理包包的整理包包
雖然還有一絲絲地不確定
但腦海裡喊的盡是:天ㄚ~該不會就是今天吧

十一點半打過去
台安那頭說現在還有一個床位
要就趕快過來

我和老公二話不說馬上跳上計程車
"是今天嗎?是今天嗎?今天我就要去生小孩了嗎"心裡不斷盤問自己
十二點多一點就到了台安
到了現場果然還有一個位置
護士果然依照約定把床位給了我們
(那時還有兩個在我們後面)
但護士說,現在醫生都在休息
要明天早上才能開始給藥催生
這時聽到產房有人在尖叫"好痛ㄚ~好痛ㄚ!~
然後就聽到嬰兒的哭聲
當場來個下馬威
膽被嚇掉了一半,好想現在馬上回家

到了隔天早七點
護士進來給了第一顆催生的藥
目的是讓子宮頸變軟
當時隔壁床還有一對催生的夫妻
聽說他們已經催兩天了
昨晚太太終於破水
但到了今早十點多
他們決定放棄催生,要求剖腹產去了
那時在隔壁床的我真是五味雜陳
很擔心下場會不會跟他們一樣
催了兩天,還是決定剖腹
那不如一開始就剖腹算了

接下還的五,六小時
醫生幾乎每一個半小時給藥
吃了五顆後
肚子越來越痛,陣痛也越密集
(有點像很痛版的經痛)
子宮頸開了一指半
但妞妞的頭始終還是卡在骨盆腔不下來
於是醫生開始打催生針
肚子也越來越痛
正當灰心之時
這時又來給我一個雙重打擊
早上空下來的隔壁床這時來了一對也是頭胎催生的夫婦
不同的是,她來之前已經陣痛一陣子
醫生給她打了小劑量的催生針後
沒二十分鐘她開始破水,再十分鐘開了三指,接著她開始大喊大叫
直說要生了,醫生一檢查已經開了五指,馬上推入產房
我才進去上一下廁所
馬上就聽到嬰兒哇哇哇的哭聲
那時心裡不知那來洩氣的感覺
就對老公哭了出來
這時醫生剛好進來看當我在哭就安慰我
"狀況不同啦~人家子宮頸薄胎頭又低,所以容易急產"
但當時壓力真的好大
一方面是不知道何時才會生?
一方面是不知道生不生得出來?
一方面是看到她剛鬼叫的樣子就覺得輪到自己自然產一定很痛?
一方面是怕早已指定的醫生今晚過後要等星期一才上班(要痛三天)?
一大堆的壓力下,我向老公說想剖腹生產
老公說他沒意見,一切看我決定
於是當下我就簽下手術同意書,老公當見證人

八點半我就被推入產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