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說妹妹已經很大隻了,要叫妹妹早一點出來...)


今天去台安產檢,黃小妞的頭還是"完全"沒下來,醫生叫我去排病房催生
雖然才38週+5天,但醫生目測baby應該已經破3200g了
雖然體重還在標準值內
但量我的宮底高度卻已經40cm
醫生說黃小妞已經很熟很大隻了
(一定是和他阿爸一樣頭大身體大啦~妳就不要長大後是個哈比人)
到現在都還沒動靜
看樣子就算到40週,她還是會乖乖待在肚子裡
而且會越來越大隻
除了她在肚子裡會很擠很難過
越大隻越不好生
叫我等下就去排病房住院催生

本來想安排下星期五5/16號預產期當天生的
但產房的護士說目前都沒床位
叫我留下電話,有床位會打給我
不然就是每天晚上過12點後自己打電話去產房問有沒有空位
(因為住院費從每天晚上12點後開始算,而且半夜比較有床位)
一有床位兩個小時之內要到
不然臨時有產婦,床位就要讓給馬上要生的人

哇勒~
還有這樣的
想生小孩還要等排隊趕時間
下次不要去大醫院生了啦!
現在手機都不能關機
還得提心掉膽一接到電話要馬上火速趕到醫院

而問醫生能不能指定她接生(指定費要3000元)
但她說催生因要看體質
快的話幾小時,慢的話三天,超過三天就剖腹
如果催生的話,她不一定時間能配合
但剖腹如果時間可以,她可以指定
天ㄚ~這是什麼世界
要花錢還要看人家有沒有時間
不是我有名醫情節
而是我真的不想給職班的菜鳥醫生接生,
有的看起來明明才大我沒幾歲~

催生方式是吃藥,讓子宮頸先軟化
等子宮頸慢慢開後
再打催生素讓子宮收縮
因有一定風險
所以全程要躺在床上監聽寶寶的心跳和子宮收縮強度
一想到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決
臉就青一半...

費用的話~
催生健保是有給付的(4~6人房免費,2人房每12小時1000)
但因從住院第一天就開始算
所以如果催生三天還生不出來
(如果催生失敗而剖腹,算非自願剖腹,會比較便宜)
第四天後的住院費用要自費,兩人房自費一天3150元
老公說怕健保房4~6人太擠太吵,像菜市場,他說要住2人房,反正沒幾天
但我想催生時住健保房好了(因為不知道要生多久)
生完再轉2人房好了
那時母嬰同室也比較舒服
(不過護士說那也要看有沒有床位,現在連單人房都沒位子了)

剛上網看催生資料
大家都說因痛度密集,所以催生"超痛"
不過對我而言,我怕的不是痛
而是不知道何時才會接到電話吧!
還沒來得及心理建設,就得在兩小時內趕到醫院生小孩
所以我打算這兩天卯起來爬樓梯,看能不能自己生

妞妞加油!媽媽希望妳自己出來~

................

從台安拿回生產費用表
但看不太懂,而且護士說會因人而異掃描上來和大家分享
不過我想準備個6.7萬應該差不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