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2590.JPG

Mamaplay每周三早上的創意繪本讀書會是甯甯和我這一個多月來固定會去的親子聚會。

 繼神氣小虎後,Mamaplay是第二個讓我掏錢繳費的親子課程。與其說課程,Mamaplay比較像一個親子聚會所,聽說原本是合夥人小樺為了能讓自己的小孩生活地更精彩並多讓同齡的小孩多接觸,所以邀約幾個媽媽好友一起組PG,(Play Group,由幾個各有專長的媽媽們輪流想活動主題或安排課程讓小孩一起參與,從中體驗生活並學習相處。)後來與好友陳安儀(沒錯,就是常上新聞哇哇哇的那個媒體人)合作,才轉為營利事業的親子聚會。裡頭有各種活動,有編織、讀書會、塗鴉、烘焙、親子專家演講...等課程,全都適合媽媽和孩子一起參與。其實自己想組PG也有一段時間,但礙於認識並信任的全職媽媽不多,並且一想到組PG也許會產生種種人情、熱度、課程安排與金錢問題就頭大(有毅力有guts和同理心的媽媽真的不多),所以還是繳錢去人家已經規劃好並且行之有年的PG團體比較輕鬆,並若因此能認識幾個志同道合並教養觀念接近的媽媽,到時再來組PG也不遲。

之前有網友媽媽問我怎麼幫甯甯選課程,老實說我並沒想那麼多。大概是因為會讓甯甯去上課,除了是要讓她接觸同年齡的小孩子,最重要的還是為了我自己。因為我是全職帶她,如果不安排些有的沒的或和人群接觸,整天待在家或單純地往外跑走馬看花會很無聊而且覺得自己過得很哀怨(不過大前題還是要甯甯喜歡啦~)。並且老二要出生了,因為得獨力帶兩個小孩,所以我所選的場所一定要是甯甯和老二都能同時帶去還不加錢的(當然老二只能抱在懷裡或在旁邊看),然後當甯甯和老師教練玩在一起時,我除了能在旁邊參一腳,還能邊甩奶照顧小的。我覺得讓那麼小的小小孩上課有沒有學到東西真的一點都不重要,老實說,那麼小,不管學什麼以後一定都會忘光光,而且我壓根也不相信"潛能開發"那一套騙錢的東西,帶小小孩去上課,最重要的是小孩玩得開心,大人混得也開心

 

_MG_2595.JPG

正在講故事的小樺阿姨。小樺目前是繼小虎的小賴教練後,甯甯崇拜的偶像。

Mamaplay的收費方式也是買堂數,除了烘焙課因為有原料關係單堂650元比較貴外,其餘課程皆是單堂350,一次買12堂每堂300。(七月後會漲成350~400)買了堂數,只要是350元的課程都可以選擇並互上。因為是窮鬼家庭,所以我每週只固定上一次星期三10:00~12:00的創意繪本讀書會,除非是寶寶塗鴉有人請假(因為額滿了)或是其他主題是我自己喜歡的,想學的,我才會當天買單堂的課程。創意繪本讀書會內容分為四小部分,依序是小樺說3~5本故事,吃點心,做美勞和抽獎品。聽故事大多是三歲以上的小孩才會聽完全部,像甯甯那麼小的,注意力維持不到十分鐘,常常聽完兩本就跑去玩玩具了。吃點心是小朋友的最愛,大多是現烤小蛋糕,餅乾或甜湯之類,每到吃點心時間,小朋友就會自動乖乖地在位置上坐好,讓我有軍中放飯的錯覺。做美勞則是每周一項簡單的小勞作,有時是貼貼紙,有時是串串項鍊,有時是捏捏粘土....。其實這些活動我們在家也常做,但來聚會和大家一起做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看小小孩那個認真又偷看別人做東西吃東西的模樣,真得很好笑。

 

_MG_2598.JPG

今天的點心是吃"自己切的仙草"。(甯:幹嘛用土司抹刀切?用手喇喇ㄟ,揪揪ㄟ不是更快?)

 

_MG_2628.JPG

正在試範給小小孩"怎麼切仙草?"和"怎麼舀糖水?"的小樺阿姨。

 

_MG_2625.JPG

一邊認真吃,一邊認真看試範的黃小甯。(都被妳吃掉了,等下要切空氣呀?)

 

_MG_2613.JPG  

超會吃,我常笑她說:小樺阿姨快被妳吃倒了。

 

_MG_2644.JPG

今天的勞作是配合剛唸的繪本"紅圈圈與黑圈圈"做點點圍裙。

 

_MG_2642.JPG 

認真在貼點點的黃小姐。

 

_MG_2655.JPG

最後小樺會讓小朋友抽扭蛋,依抽到的錢數換獎品,順便學買賣東西和數數。

 

_MG_2656.JPG

抽到四塊錢的黃小甯。

 

_MG_2653.JPG

買東西中的黃大嬸。

 

除了上課的教室外,旁邊還有兩間堆滿玩具的小房間,目的是讓不想聽故事或課後留下來的小朋友玩玩具。這裡除了小朋友一起開心玩具具的畫面外,還會天天上演搶人玩具,玩具被人搶,大欺小,小巴大,大打小,小推大的戲碼。新來的媽媽對於自己的小孩被打或打人很容易大驚小怪,但有經驗的媽媽除非是小孩大哭否則多半不會介入(因為媽媽都自顧自在外面聊天,哈哈哈...哈哈哈....),因為看久了就會明白那是小朋友的相處模式,小孩子會有自己的一套解決方案,無論是反擊或默默承受,那都是小朋友自己的抉擇,也是一個個自己與同儕相處的學習進程,大人實在不必過度保護或怕別人誤認為自己都沒在教小孩而罵小孩給別人看,只要讓小孩知道這樣做人家不喜歡就可以了。

 

_MG_2646.JPG

相信我,現在不會打人推人搶人玩具的小孩不代表以後不會,常常被推被打被搶玩具的,總有一天會反擊。小小孩和小狗一樣都是有獸性的可愛動物,都是要教的,沒有天生不會搶人玩具和一直被搶的小孩。不是不報,真的是時候未到。

 

_MG_2649.JPG  

搶完玩具之後又能手牽手去吃點心,是小孩特有的修復能力,也是常有的事。

 

那大家會問這時媽媽們都在做什麼呢?

當然是在外面吹冷氣聊天吃便當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