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7702.JPG

自甯甯20個月大起,我固定會在她的書桌上放著A3的圖畫紙和一袋粉蠟筆。

這麼做有什麼目的呢?...嗯.....好像沒有,純粹讓她無聊時自己找樂子打發時間。

(是的,大人沒用心陪小孩,小孩很容易覺得無聊滴,偏偏我是個三分鐘熱度陪小孩的那種媽媽)

  

_MG_7710.JPG 

有時候我會用電視廣告時間陪她畫兩筆,好讓她覺得媽媽有在關心她。(可憐的小孩...)

(這也是我和黃老爸最近在忙著幫她在和室佈置讀書角+書房的關係,因為只要坐在客廳我們就會反射性地隨手開電視,連帶甯甯也被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_MG_8163.JPG

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像這樣,甯甯一無聊就會在圖畫紙上隨手亂撇。

(p.s那個momo和兔子當然是我畫的,別太有想像力...)

 

_MG_8158.JPG 

以前教幼美時,我超級反對小小孩拿筆寫字(背單字更反對!)

還為此和幾個園長有點小磨擦。

不過畫畫我倒是很贊成,特別是那種毫無目的的塗鴉,

因為那和指力與挫折感無關。

 

_MG_8159.JPG 

左右手拿筆我倒不是很在意,她高興就好。

不過在長輩前有時還是得假裝一下叫她拿筆要拿右手,

因為老一輩的人還是認為,左撇子是因為小時候沒教好,特別是媽媽沒教好,

私底下就隨便她啦,要兩手開攻也行,只要在阿公阿媽面前不要給我拿左手害我被唸就好。

 

 

_MG_8161.JPG 

有趣的是,我發現一開始甯甯很喜歡用紅色畫畫,後來也用黃色和藍色

總之三原色用了好一陣子,直到最近才開始想用黑色和綠色。

 

_MG_8174.JPG

以上三種蠟筆就是甯甯畫畫時用的畫筆,又便宜又好用,大賣場和菜市場都有賣,

反而水性彩色筆我們不常用,除非是媽媽有閒有時一時佛心來的盯著她畫。

最大原因是有蓋子的筆+會暈染的水性彩色筆對小小孩和媽媽真是一大挑戰,

不是畫了忘記蓋蓋子搞得筆袋烏漆抹黑,

就是蓋子不小心滾到沙發下,怎麼找也找不到,

更討厭的是塗得整隻手,整張臉,整件衣服都是,洗都洗不掉,

所以懶惰的媽媽可以學我買上面那種蠟筆。

(怎麼整篇文寫下來的最大感想是......這個媽媽還真不是普通的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