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631.JPG

 

存了近半年的豬公,今天終於開膛破肚用來滿足我的購物慾了!

 

當初存這豬公,為的是買閃光燈,

因為住家的構造是狹長型的牙膏盒,只有前面的和室有自然光(後面陽台都掛滿內衣內褲)

而當初裝潢的設計師又偏好"柔和"(超不亮的)圓形鵝黃日光燈

所以常常在室內拍黃小姐,ISO都調到1600,光圈催到2,EV+到2還是很不亮

只好狠下心來敗一隻外閃。

 

看了好幾本關於閃光燈的雜誌及幾個討論閃燈的網站,

似乎大家都一至認為閃燈等級的GN真的差很多

並且閃燈的汰換率不高,所以都建議一次就攻頂(買最好的)

以免以後得一直燒錢換閃燈。

 

 

但單眼的外閃動不動就是萬元起跳,canon的SpeedLite 580EX II更是要一萬六,

像這種大錢黃老爸是不會幫我出的,更別想ㄠ來當情人節禮物。

所以只好很有自知之明地自己從買菜錢偷偷地50元50元攢錢。

 

 

我攢錢的方法就是每次買東西,50元以下的商品我都用鈔票100元去找零。

然後回家第一件是就是把50元金幣拿給黃小姐投豬公。

不知道是我太會花錢還是我太會存,存著存的,大概不到半年,我的小豬就快滿了,

上星期跟黃老爸說想趁過年前買閃光燈,黃老爸卻說:

花一萬五買閃光燈,還不如拿來買一台高價位的小DC

這樣不論是跟他去大陸或是年底去日本,不用帶小孩又背一臺磚頭在身上

買小DC,又方便又輕巧,自拍拍人兩相宜。

而且等我閃光燈練好了,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

 

被他那麼一說......

好~~~猶~~~豫~~~呀~~~~~~

所以上網問了一下獅子阿姨,獅子阿姨建議我可以先買小DC,其他可以再等一等

被她這麼一說,覺得很有道理

剛好又遇到世貿現在在3C展,很多原本就有在注意的小DC除了大降價(一萬二左右),還送一堆贈品

看到那一堆贈品,家庭主婦貪小便宜的心態又作祟

所以星期天一大早趁黃小姐還在睡大頭覺時,

把黃老爸揪來殺豬。

 

 

_MG_5669.JPG

 

 

沒想到......沒想到.......

理想和現實果然是有差距的。

就在我目測我的小豬至少有一萬五~兩萬的價值時

開膛的結果....竟然...竟然.....只有9600元。

 

不是我眼睛脫窗,而是我的小豬為了讓黃小甯可以想投就頭,

於是放在客廳某個隨手可及的角落,

所以黃小姐除了有事沒事投了一堆5元,10元還有1元的假金幣外

還把他阿爸的大魯閣棒球場代幣也給我丟下去,

害我空歡喜一場。

 

不過好在當天黃老爸佛心來的

說可以贊助我三千,所以當天中午在信義區的上闔屋吃完家庭聚餐後

就請婆婆幫我們帶黃小姐兩小時,

我們倆就這樣手牽手走到對街的世貿買相機去。

(好懷念老情侶時代,沒有小孩,可以手牽手逛街的感覺喔......)

 

對於小DC我的要求不多,不用炫麗的外殼,也不用多花俏的功能

對我而言,因為大部分都是拿來拍小孩和小狗,

所以只要快門夠快,要是ISO至少1600起跳又沒雜訊就更好了

(現在的小DC的ISO有3200~6400,比我450D的1600還猛)

 

在家上網做功課時屬意三台,分別是conon IXUS 200 IS(點我) ,nikon s640(點我),sony Dsc-wx1(點我),這三台是目前市面上算高階的小DC。

 

conon IXUS 200 IS(點我),就是莫文蔚代言的那台相機,廣告上小孩拿水槍噴她,她還可以飛身把小孩和水槍的水滴拍得一清二楚,可見她的防手震夠好,快門夠快。

nikon s640(點我),就是陳綺真代言的那隻,主打"以前照相人家都叫我不要動,現在我卻能叫別人動",可見它的快門一定超快,才能誇這個口,還能拍正在飄動的氣球和水球破掉,水花濺出的那瞬間。

sony Dsc-wx1(點我)就是sony現在主打"看見夜的美"那台,可見除了ISO高,快門也應該不慢。

 

上網查相機規格看得都很爽,功能一台比一台還強,但真正去試機的結論是.....

 

打槍....打槍....打槍........

 

我只是叫黃先生在拍的同時搖搖頭,揮揮手,

這些主打高快門又貴死人的小DC,沒有一台可以"凝結那一瞬間"

如果連這種小動作都拍不清楚,那對於家裡那個愛暴衝+講不聽的黃小姐而言

買這種小DC回家就真的只能讓她當玩具了。

看來拍很皮的小孩和超自閉的小狗,還真得單眼才行。

 

展場逛了好幾圈,相機也是試了又試,

最後我還是跟黃老爸說,"我...我...我還是想買閃光燈"。

黃老爸看到小DC拍出來的影像,也看到了我那小狗般的眼神,於是在回程的路上載我到驊陽。

不過,最後我還是什麼都沒買。

 

SpeedLite 580EX II公司貨已經降到一萬五(水貨只要一萬三)

SpeedLite 430EX II公司貨已經降到九千多(水貨只要八千八)

老闆說,如果我只是要在家拍生活照,買430就很夠很夠了,不用買到580

(這就是我喜歡驊陽的原因,很誠實)

只不過GN和能不能觸發差很多就是了,除非你有在練功。

 

我站在櫥窗看了這兩隻閃燈好久好久,

照理說,當天身上的錢買430一定夠,就算我要580,我只要和黃老爸盧一下或預支家用他也一定會讓我買

但是當下我卻反常地決定再等一等,

等什麼呢?

等更新的外閃出土?等降價?等高快門小DC出世?

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

 

要坐那個馬桶,還真得要有那個屁股才行。

 

 

所以,當晚我又買了一隻小豬,一切慢慢來吧,不急。

 

_MG_57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