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
各位叔叔阿姨請掌聲鼓勵鼓勵~

上次(1.1歲)去台中拍照,吃飯時雪莉叔叔隨口問了句:"甯甯會自己拿湯匙吃飯了嗎?"
我回答:"怎麼可能?她才剛滿一歲耶?"
但還是忍不住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反問:"你拍那麼多小孩,有小孩剛滿一歲就會自己吃飯的嗎?"
沒想到他想都沒想地回答:"有呀,很多啊~我拍了好幾個"
(哎呀~回答地還真乾脆!簡直像把他桌上的牛排刀往我心上捅)

就在我狐疑地,阿Q地想著他會不會是搞錯了的隔天,
在休息站吃飯時,看到隔壁桌一個小妹妹正乖乖地坐在餐桌上,自己用湯匙吃飯
看樣子和甯甯差不多大,忍不問了問她幾歲?
沒想到小妹妹的媽媽回答:"快滿一歲了。"

哇勒~晴天霹靂!!!TO SEE IS TO BELIEVE!!!原來剛滿一歲就會自己用湯匙吃飯的小孩大有人在
只有我還傻傻地以為黃小姐還早!

回來後上網孤狗了一下,
看到老外早就在一歲時讓小寶寶自己吃飯,只有我們還傻傻地追著小孩滿屋跑餵到小學。
看了那麼多"神童"展示的"神蹟",回家後趕緊幫她集訓,還為此買了嬰兒握把的湯匙
沒想到黃小姐怎麼教都教不會,不是用手抓,就是湯匙每三秒掉一次,還把食物弄得滿地都是
每次清她吃飯後的殘局,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後來有時真的趕時間,有時是在外吃飯不能弄得滿地都是,有時也是自己懶,想想讓她自己吃還不如自己餵來得省事
所以集訓不到一個月,老娘就先舉白旗投降。

但今天不知那根筋不對,熊熊想讓她自己試試
但上次買的湯匙我嫌太短,也覺得她不會成功,所以也懶得換湯匙就直接讓她拿平常餵飯的鐵湯匙自己吃
沒想到~沒想到~她~竟然成功了
而且不止一次,整頓飯共成功了四次。(雖然還是吃得滿地都是~)
好開心~好開心~

寶貝~雖然有時候阿母還是會忍不住拿網路上的神童和妳比,
雖然妳開竅的時間和大多數的小孩比顯得有點慢,
但沒關係,阿母相信妳只是大隻雞慢啼,
阿母對妳有信心。

 

【題外話】最近的煩惱

最近上至親戚下至計程車司機,看到黃小甯都會問"還不會說話喔?"

前幾天被白目的路邊阿桑說"還不會講話喔?真憨慢"

回家後除了火大也開始擔心起來,上博客來買了幾本關於這方面的書來看

看到其中一本很暢銷的"教寶寶說話的10堂課"中寫到,

"一歲四個月(16個月)的小孩大多數在這時應能理解170個字,而且能說至少26個詞

看到了有點吃驚,覺得數字遠遠超過我所預期。

 

黃小甯現在聽得懂我大部分的指令和我所說的簡單名詞

(所謂簡單名詞就是一些水果動物日常用品玩具方位....等)

但真正肯開口說(或重述)的字只有10個,

(爸爸,媽媽,QQ,燈,茶茶(台),跌倒,抱抱,痛痛,睡覺,好)

而且有些還只有我聽得懂,這樣算正常嗎?

 

大家的小孩十六個月大時大多會說些什麼字呢?大概多少?

要怎樣才能讓小孩肯開口講話呢?(那些名詞她都懂)

 

p.s.不要再跟我說要和她多講話啦,我每天跟她講的話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