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059.1.jpg

 

 

游泳和網球,是我堅持黃小甯一定要學,並且持之以恆的兩項運動。

 

會那麼堅持的原因,除了不想讓她的肥胖基因害她得像老娘一樣,一輩子都在與食物抗衡外,最重要的是我認同Randy教授的看法,運動是一種"隱藏的真相",藉由擅長某項運動可以影響日常思考模式,例如團體合作、不輕言放棄、不服輸、運動家精神...。堅持讓她上體育相關的才藝課,並不是要她成為一個頂尖的運動選手,也不是要她多拿幾面'金牌回來讓我到處炫耀,而是要她能強健體魄外還能從中得到些正面的人格特質,我相信這些"head fake"(3/11)是光靠多讀幾本名人傳記、多背幾則"古人說"也領悟不出的感受,唯有從力行中才能體會。因此英文課可以不上,作文課可以不到,鋼琴課可以不學,但要是讓教練打電話回家說她上課打混偷懶,她回家就得倒大楣。

 

 _MG_0015.1.jpg

 

而堅持游泳和網球這兩項運動,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兩個項目老娘在學生時代曾被操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雖然比賽的名次沒多好,但至少往後知道她嚷嚷著不學的原因是偷懶的藉口?還是遇到瓶頸需要克服?(當然,要是她還有體力和時間主動想學其他才藝,我也不會反對,如果她阿爸沒失業的話)。除此之外,親子間有共同的話題和嗜好也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往後要是母女能一起抽抽球、一起做重量訓練、一起看球賽、一起幫球拍穿線、一起逛街選泳衣、一起偷笑游泳教練的紅色三角泳褲,也是一種很另類的親子"Quality time"。

 

_MG_0013.1.jpg

 

網球的事不急,除了教幼兒網球的教練難找外(辛吉絲能三歲就學網球,那是因為她老媽就是網球教練),畢竟甯甯還小,連家裡得電蚊拍她還不見得拿得動,頂多有空會和她丟丟球練球感,讓她追追網球減減肥。但游泳就不同了,這兩年台灣興起一陣嬰兒游泳的熱潮,很多媽媽都帶六個月以上的寶寶上游泳課,(好啦~我承認,是我比較想去嘗鮮咩~),所以自從甯甯六個月後,我就躍躍欲試要帶她去上課。但可惜那時一和長輩講到要帶她去上游泳課,一陣"夭壽喔~"、"會感冒~"、"會驚到"的勸阻聲此起彼落,又加上那時甯甯還不會站,怕自己換泳衣時把她托給外面小姐顧,除了她自己會驚驚外,老娘在裡面聽她哭天喊地找阿母也驚驚,所以想等到她會站時再帶她上課。

 

_MG_0028.1.jpg 

 

等到她好不容易會站了,正要磨刀豁豁向泳池,卻爆發了新流感,(那時還叫豬流感),一時新聞報得風聲鶴唳,每天都說墨西哥今天又封城又重症多少人,於是我們母女兩被下了禁足令,連繳了年費的信誼都不敢去了。過了一陣子,記者大人們可能眼看國內災情每天都處於"吃包子喊燒"沒啥好報的份上,轉往"九萬兆"的鳥事繞圈圈。沒知識的我們以為豬流感不流了,買泳衣的買泳衣,買泳池的買泳池,東買買、西買買,買了一堆游泳的東西,但就是壓根沒想到要讓她去上游泳課。直到上上個月中公公心血來潮,花了兩小時將泳池打氣兼灌水(阿公疼孫,一到Costco就搬最大的那個回來,完全沒想到灌氣和灌水的痛苦。XD),結果黃小甯下水沒三秒就被泳池的水槍嚇得吱吱叫,從此打死再也不進泳池,我們才想到該讓她先上上游泳課練練膽子。

 

_MG_0139.1.jpg

 

接下來重點來啦~好不容易和鷹萬約好試上的時間(星期六我才爬得起來,而且第一次下水,想叫黃老爸去拍黃小甯學游泳的影片),一堆鳥事就接二連三地報到。先是甯甯發高燒,等她恢復到不會被長輩唸的地步,兩個星期六就過去了。接著黃老爸出國,兩個星期六又烏有掉了。然後是黃老爸莫名其妙地腰痛,兩個星期六又過去了。好不容易這星期六要帶黃小姐去試上,她竟然星期一給我發高燒兼燒聲,哇勒~要是這兩星期帶她去游泳,不被罵到豬頭才怪。又加上最近那鍋H1N1有給它發飆起來的趨勢,而且最近天氣轉涼,大概秋冬就快到了(電視上說秋冬才是流感囂張的季節)。為了安全起,為了不要變豬頭,我看還是等明年夏天風頭過了再去學游泳好了。

 

_MG_0175.1.jpg

 

只是那時黃小甯報的是幼兒游泳班,不是寶寶游泳班,

要是我這輩子真只孵出黃小姐一個,那我的"寶寶游泳初體驗"果真就這樣被拖掉了。嗚~

 

。。。。。。。。。。。。。。。。。。。。。。。。。。。。。

關於鷹萬:

 這裡有開寶寶游泳班
"鷹萬游泳學校"
http://www.owin1.com.tw/home.htm

每星期三,四,五,日~早上10:45~11:35
星期六1:00~1:50
星期日11:40~12:20
星期二晚上8:10~9:00

試上一堂350元
每個月四堂1200元
每個月八堂2000元
六個月以上寶寶皆可上,要穿游泳尿布(聽說costco,麗嬰房,丁丁藥局有賣)
父母親至少一人下水陪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