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853.JPG

 

2009.7.10基隆河右岸的天空異常晴朗。

 

中午想起昨天看市圖借回來的攝影書,提到利用接圖的方式來製造超廣角全景照,

便隨手拿起相機,在後面陽台向基隆河照了幾組

趁半夜甯甯睡著,修修剪剪了幾張,

沒錢買廣角鏡(也用不太到),只好靠後製了,

本以為很簡單,沒想到書上短短的兩行字就搞掉了我昨晚的黃金三小時。

 

接圖並不難,只要在每張圖的1/3處把圖連上及可,

難的是將每張照片的曝光值及顏色調得肉眼看不出接縫處差異,

在不斷加亮,變暗,移色階游標,調對比,加陰影後

懷疑自己得了藍綠色盲

上床睡覺閉上眼似乎還覺得眼前藍藍的一片。

 

 

看來超廣角全景接圖偶爾練習就好

接多了真的會瞎掉

 

 

今天中午趁甯甯午睡再看一次昨晚修的圖,

發現左邊1/3處還是可以看到接線,而且拍時忘了-EV,藍天拍得太白,為了調藍天,所以其他部分越修越暗

但實在懶得再碰,就........當做沒看到吧,哈~。

(canon 450D有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設定曝光數據不要亂跑呀???)

 

 

 

 

_MG_0840.JPG

 

↑這張圖我就懶得再修了,僅僅是把圖接起來。

剛好可以讓其他和我一樣的初學者知道超廣角接圖是怎麼一回事。

 

 

 

_MG_0850.JPG 

↑這張是當天某張完全沒修圖沒調色的照片,

天空真的很藍吧!而且雲朵白中帶灰,灰中帶白,好像油墨畫上去的一樣。

今天看新聞才知道,原來是有一個颱風要來,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不來了。

 

當天還發生了一件很白癡的事,

就是書上說用廣角端拍全景接圖分鏡

一定要記得拿直的拍,不然會變形很難接,

所以我當天就真的拿直的拍。

 

直到接圖時我才發現今天用的是50mm的定焦鏡,

好像直拍橫拍都不會變形。

真是的,早知道就拍橫的,就不會接的半死。

 

還有,接圖時才發現原來我的筆電RAM很小,

直的接不到六張,橫的接不到四張就宣告記憶體不足,

所以彩虹橋就沒給它接進去,

看來有空又要向黃老爸多A一條RAM了。

(不知道接圖前先縮圖會不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