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9873.JPG

 

 

 話說前幾天帶甯甯坐捷運,到公館站時上來了一對阿豆仔父子,進車後就坐在我們右手邊的位置。那時甯甯正在娃娃車裡睡午覺,於是無聊的我八婆又愛聽人家隱私的狗仔癮頭又犯,趁機偷聽阿豆仔阿爸都在跟小朋友聊些什麼。

 

他們說話很小聲,又加上捷運車門開開關關,聽不大清楚他們在講什麼(英聽太爛也有關係),只隱約聽到他們一直講「絲瓜肉」、「絲瓜肉」這個單字。

 

「絲瓜肉」?等等,這個音很耳熟,我一定有背過,而且應該也有用過,不然不會唸起來那麼順口。但是左想右想,就是想不出「絲瓜肉」是什麼字,越想越頭大,真想衝去問那阿豆仔阿爸「絲瓜肉」到底是什麼東西。不過我當然沒那麼做,要真的這麼做真的是丟盡台灣人的臉了,擺明就是告訴對方說:「嘿~你們剛說的老娘通通有在偷聽」。我只是等他們下車後,拿出我的手機,用自然拼音輸入手機內的字典,結果……結果……「絲瓜肉」的中文竟然就是…….

 

「松鼠」(squirrel)!!!我的天呀!這…………不是小學生會的單字嗎?(現在說不定連幼稚園都會了),怎麼才一兩年沒碰英文,我的英文已經退化到諸羅紀時代。太恐怖了,這樣甯甯上國中後,我有什麼資格叫她一定要唸英文呢?如果連媽媽都說得一口菜英文,又該怎麼向她解釋「英文很重要」呢?

 

不行不行,這太沒說服力了。為了小孩,做媽的也要來好好唸英文了。好在我打算等甯甯上國小後再讓她接觸美語,算算我還有六、七年的時間可以補救我的菜英文,套句經國伯伯曾說過的名言:「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如果做父母的自己都懶得學英文,又有什麼資格要求小孩得「好好」學英文呢?

 

 

 

Shall we start?廢話,難道你真的要等到小孩反嗆你的菜英文才開始「你說A,我說apple」?說A的是你小孩,順便補上一句:「媽,這麼簡單妳都不會喔?」來來來~一起來學英文,不然至少監督我有沒有乖乖學英文。

 

 

===================我是傳說中的分格線=======================

 

1.      因為獨力帶小孩,所以能獨處唸英文的時間非常少。因此我的主要讀物為「空中英語教室」,早上提早半個小時起床,先快速地看完課文並聽CD內的每日講解,接著這本雜誌就隨身帶著,小孩跑到哪,雜誌就跟到哪,有空時就偷瞄幾眼今日的單字。日誌力求每日更新,但要是小朋友晚上太歡,那就隔天連同今日的份一起更新。

 

2.      博客來網頁裡有個LEXILE系統(點我),可由裡頭的範例文章看看自己目前的英文程度為何,再依此選擇適合的自己程度的小說讀本。目前我的程度是700L,大約是美國小學的四、五年級。上星期我訂了裡頭的RulesTwo crazy pigs,及The call of the wild(點我),皆很便宜的書,大約150元左右,等書到了就會一起加入,要是有空每次會看一頁左右,要和我一起共讀的媽媽們可以考慮。

 

3.      研究顯示,人類大腦接受新事物到記得平均需要21次,(巧得是養成一個新習慣也是21),因此背了就忘不要灰心,忘了就算了,再多背幾次就會記得了。(但不要同時一直唸某個單字21次,又不是唸經。)

 

4.      美國人常用的單字範圍大多7000~8000字,大概為全民英檢中高級,今年十月的那次考試眼看來不及了,因此我把目標放在明年四月或十月。(有了小孩,真不能像以前學生時代說閉關就閉關呀~)

 

5.      有空上空英的Giveme10網站吧!(點我,或我左下方有連結),這兩個月的英文學習網誌榜首分別是6778歲的阿公和阿嬤,他們也會記錄每日所學單字。真是「彼即老,猶悔遲。爾小生,宜早思。」呀~

 

6.      單字表有紅色及黑色兩種,紅色為新學單字,黑色為學過,但會唸不見得會拼,或平常要用卻想不起來的單字。最下方有單字總量計算,可看目前為止學到多少單字,之前算過的會自動跳號,偶爾重覆也不差那幾百字。

 

7.   本文所有書籍連結皆與博客來網路書的「AP策略聯盟」合作連結,點選連結並下訂單購書並付書款(光是點開我是沒賺錢滴~)可以幫我獲得訂單2%~4%的回饋金(來嘛~來嘛~舉手之勞做好事,來買書嘛~順便幫我存奶粉錢嘛~)。

 

===================我是傳說中的分格線=======================

 

 

英文日誌: 每日更新,最新日記在最下方

Day 1 2009/6/27 (六)

 

※使用教材:空中英文雜誌七月號p13~p14

 空英.jpg

※今日單字:

 

Personalize          v.個人化,客製

Oatmeal            n.燕麥粥

Iced tea(sweet tea)    n.美國南方特有冰茶

Smoothie           n.果露,果昔

Croon              v.輕哼

Military            adj軍人的,軍事的

Melodic            adj優美的

Jazz tomtom        n.爵士鼓

Enchant            v.使陶醉

Nostalgic          adj.鄉愁的,懷舊的

Devout            adj忠實的

Cyclist             n.腳踏車愛好者

Instrument          n.樂器

Flute              n,長笛

Saxophone           n,薩克斯風

Delight            v.n.使高興

Extraordinary        adj,異常的

Ordinary            adj平常的

Feast              n.宴席

Landscape          n,風景

refresh              v.使清涼,使消除疲勞。

Southern            adj.南方的

Traditionally         adv.傳統的

Yogurt              n.優格

Salty               adj.鹹的

Chill               v.使變冷

Chilly              adj冷的

Claim              v.宣稱

Squeeze             v.

Flavor               n.口味

 

 

※今日片語:

 

Be poised to~

 

※今日文法:

 

Nothing……better than……= Sth……is the most+adj

Ex:

In summer, nothing refreshes better than a nice cold drink. =

A nice cold drink is the most refreshing thing in summer.

 

※目前單字總量:30

 

 

 

 

===================我是傳說中的分格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