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甯甯滿一歲了。

因為公公家習慣過農曆,所以我們就提早一星期幫甯甯過生日,
小公主過生日是家裡的大事,從上星期大家就絞盡腦汁要怎麼幫她過這難得的一歲生日。
公公本來提議要去西華辦一桌,但黃老爸說這樣太盛重了,有點誇張,
所以大家七嘴八舌的結果,最後決定在家裡過,
由婆婆煮一桌菜,然後媽媽幫她上網訂可愛的蛋糕,爸爸幫她買生日禮物。


到了晚上,大家都為了小公主提早下班和幹活。
蛋糕中午就送來了,為了怕她看了想摸
所以就算我這做媽的想偷看一眼蛋糕的樣子也不敢
蛋糕一來,馬上就連盒子一起塞入冰箱

六點多,我開始幫她翻箱倒櫃配衣服
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公主裝是一定要的啦~
綁完公主頭,戴上早就買好的皇冠,
將~將~將~將~~~~~
我的小公主出爐了。



(這才是正宗的"童顏巨乳",遙遙小姐,你被比下去啦~~~媽呀~你才一歲就有乳溝啦~)


接著,婆婆忙裡忙外煮了一桌好菜
婆婆說,過生日豬腳麵線是一定要的啦~
所以滷了一鍋香噴噴的豬腳,還水煮了一顆雞蛋和鴨蛋
為了是要剝了殼後讓甯甯擦嘴巴
代表"破殼而出"

今天整桌的重頭菜
就是公婆早上飆去鹿港買的排翅
因為是朋友介紹,說那裡的排翅又大又便宜
公公說難得小公主過生日,要請大家吃頓好料的
所以一大早就開車飆下去買。
(保育團體不要罵我啦~魚不是我殺的,而且也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說不定是硬掉了的冬粉啦~)





吃完晚餐,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小公主的巧虎蛋糕終於可以見人了。

這個蛋糕是我前幾天在露天拍賣上和蛋糕男預訂的
他專門製作各式各樣造型蛋糕
本來想做甯甯最愛的MOMO蟲,但除了懶得上傳照片外
一樣的價錢,當然要選擇筆畫多,做工細的巧虎囉~





吃完蛋糕,接下來是禮物時間
爸爸買了甯甯最愛的MOMO蟲給她,她超愛這隻MOMO蟲,
每次只要看到24MOMO台廣告有出現這隻粉紅小蟲,就會指著電視大叫。

其實上星期六這才35公分就貴死人的MOMO蟲就送來了
本來打算生日當天才送她。
但幫她洗好烘乾拿進屋子裡時不小心被她看見
就只好提早送她了

從那天起她晚上一定要抱著這隻蟲睡覺
生日當天把它拿上來照相
她也堅持從頭到尾抱著她
就連吃蛋糕也不肯放手
害我邊餵蛋糕邊怕蛋糕沾到MOMO蟲。





切蛋糕前,是可愛小動物和親戚遊客照相時間。

和阿公~



和阿媽~




和阿爸~



和叔叔~



和姑婆~



和堂叔~



阿公阿媽再來一張~



和最愛她的爸比媽咪~(媽咪你真的該減肥了)


照到最後蠟燭都熄了還不讓她摸蛋糕,所以小公主臉超臭~


當然,大合照的全家福是一定要的啦~

(真是不配合的小朋友~)


和前陣子新聞報導的兩位被生父活活燙死,和打斷兩支掃帚活活被打死的小女孩相比,
甯甯真是個幸運的小孩,幸運地出生在我們家。
希望那兩位來不及長大的小天使,下輩子也能像甯甯那麼幸運
投胎在一個溢著滿滿愛的家庭,有著一堆愛她的家人。

如果可以,做母親的我,自私地希望甯甯可以一輩子都這麼好命,畢竟我不是麥克阿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