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QQ找個適合她的外出提籠,可累壞了我的眼睛和滑鼠上的食指。

妹妹出生前我們都是將她連籠子放在摩托車腳踏板一起兜風去郊遊,但自從妹妹出生後,QQ就很少外出了。會這樣虧待她,一來是我們沒買車,很難一家大小大包小包外加一台娃車,想去哪就去哪。二來小嬰兒能去的地方大多不能帶寵物,不然就是狗狗能去的山路河濱,娃娃車卻不好推,三來如果專程單獨帶QQ出門,勢必妹妹就要請公婆照顧,但公婆假日也有自己的活動,不好意思開口請他們幫忙,而且理由只是我們想"溜狗"(父母本來就沒義務要幫兒女顧小孩),因此最後被犧牲的一定是不會哭不會鬧的QQ。

但QQ的結石開刀,對我們夫妻而言是當頭棒喝,不但提醒我們虧待了她許久,也提醒我們和她相處的時間已悄悄開始進入倒數階段。於是我們決定每星期日下午是QQ日,不管去那都會帶QQ出門,而且只去QQ能去的地方。現在唯一要解決的困難就是我們沒有車,該怎麼將她和妹妹"運"到目的地。

上網爬了一下文,大部分的大眾運輸都能帶狗狗上車,只是必須將狗狗放在規定尺寸的狗籠內。但是那些尺寸似乎都是針對像吉娃娃或博美這類小型犬所設定,對於QQ這種不大不小的中型犬雪納瑞,不是尺寸超過一點點,就是剛剛好在臨界點上。許多有經驗的網友說,其實大部分的站長對於超過大小的狗籠,只要不是太誇張,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她過關上車,但夜路走多難免碰到騎機車的站長,當場就被判三振出局。於是這次幫QQ選狗籠的要點是:一不能太大(怕難過關),也不能太小(怕QQ太擠難過),二不能太像狗籠,以免難過關,三最好能背能提能拉,這樣在捷運或車站內才不會太累。本來要買狗狗推車的,但上次問巴媽媽推車好不好用,她建議如果只是單單讓狗狗在車站內使用的話,她覺得能收納的提袋會比推車實用,畢竟已經推一台娃娃車了,再推一台寵物推車會很累。巴媽媽的話很有道理,因為如果全程都讓QQ待在推車,就抹煞帶她出去散步的美意。但網路上可收納的寵物包多半針對小型狗所設計,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這款雖不能收折,但卻可揹又不會太重的拉桿箱。


超大防風拉桿寵物箱(免運費),天使貓小棧(點我),1290元。

這款拉桿箱內部尺寸 : 長45cm寬29cm高34cm,重量 : 約3500g ,對於長(鼻子~尾巴前端)47cm,寬20cm,高(站著)38cm的QQ而言,雖不能說剛剛好,至少不會太小,要是她在裡頭坐著或屈腿躺著就不會嫌擠,再加上在捷運內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所以應該不會讓她太難過。





而它的外部尺寸為長47cm寬35cm高39cm ,對於各項大眾運輸規定的寵物提籠而言

高鐵(點我):55公分、45公分、38公分→過關,可以正大光明,大搖大擺地從雜閘門通過。
台鐵(點我):55公分、45公分、38公分→過關,哇哈哈~。
台北捷運(點我):42公分、20公分、高30公分→殘念,這...這...就得易容偷渡闖關了。
高雄捷運(點我):80公分、60公分、30公分→嗚~我也要搬去高雄住。

為什麼台北捷運規定那麼嚴?偏偏捷運又是最常坐的大眾運輸,唉~......。但規定是規定,許多網友都說只要站長不機車,只要不要超過太多,只要看起來不像寵物籠,大多可以上捷運。我自己推甯甯上捷運時也親眼看過很多人用寵物推車,那推車的大小早就超過規定,也看過裝箱的柯基犬和西高地梗犬,這樣說來只要不要明目張膽太囂張,應該站長大人都會高抬貴手放狗一馬吧。



還好這款拉桿箱似乎就是為了我們這種偷渡客量身打造。兩旁的通風口有假密封設計,進站時只要把下方口袋的封口往上扳,與上方的魔鬼氈貼住,乍看之下就像個行李箱,過了刷卡的閘門和站務眼線,就可以馬上放下,只要狗狗不要亂叫,完全看不出裡面裝的是寵物。


(正在睡覺硬被趕進去,哀怨地青我一眼~)

另一旁正面較大面積的通風口是採捲簾式,進站時放下完全看不出來是個寵物籠。



背後則有拉桿,除了可以輕鬆地在站內托運寵物外,更重要的是多了拉桿,看起來更像行李了。而這款寵物箱也可以側背,內附一條有肩墊的背帶。



拉桿底下則有滑輪,可承重10kg以下的寵物。
看來QQ要減肥了,不然眼看就要破10kg大關。



內有套繩拉環,防止狗狗開門時暴衝。



外有雙拉鍊安全扣環,防止狗狗掙脫提箱拉鍊。



然而這看似完美的寵物箱卻有個美中不足的遺憾,就是它的拉桿雖號稱三段式,但三段都拉開全長也只有85cm,只在我的大腿左右,所以拉著走時需要有點彎腰或屈膝,可以說有點不方便,所以黃老爸都直接背著QQ走。

不過大體而言,這款寵物箱可算是闖關或偷渡的完美寵物外出提箱了。
要看實際外出照片和使用心得,請看豆小皮的玩耍日記(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