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沙沙給妳,這裡很好玩喔!!!

星期六清明節,黃老爸得和公婆去掃墓,
因為甯甯還未滿一歲,老人家怕帶到靈骨塔會被煞到
所以我們母女兩被留在家。
為了不辜負這難得的大太陽,
我帶了甯甯到想去很久的台北市政府人工沙灘玩沙。

之前本想讓她和國外的小朋友一樣,從小就有一套自己的玩沙工具組
但礙於住在不靠海的台北市,又怕市政府的沙灘環境不理想
要是買了玩沙工具組,卻只一年回台南娘家海邊一次派上用場
花錢事小,買來佔空間才讓人傷腦筋
所以出們前只幫她準備了一個奶粉湯匙,一個小保鮮盒,和一個布丁碗就出發了。








怎麼去?板南線捷運坐到市政府站,信義誠品旗鑑店的對面區塊就是了。




當初人工沙灘甫開放的時候,無論是平面媒體還是網路都將它批評地體無完膚
但實地去玩過,親自去體驗後才發現
這個人工沙灘的環境很不錯,沙很乾淨,周邊設施也不賴
我想當初會害郝龍斌被罵得像豬頭,要怪就要怪不知是那個天兵將文宣主打
"仿傚法國巴黎塞那河畔,讓台北市民在台北也能享受日光浴"
我想要是將文宣改成"親子同樂玩沙公園"或是"小朋友玩沙樂園"
郝市長應該不會被罵得那麼慘吧!!!




人工沙灘不算很大,大概只佔公園的一角(公園也很小啦)
但可能是家長不太喜歡讓孩子搞得全身髒兮兮
更不喜歡洗完衣服後排水孔積了一層沙
所以儘管是放假的星期六下午
沙灘看起來也只有六七成滿
還有很多空地可以讓甯甯玩沙
(該不會大家都去掃墓吧!)





人工沙灘的沙很白,而且顆粒很大!有點像米粒反而不像海沙。
不過這樣也好,一來沙子不會黏衣服,二來沙子也不會跑進指甲裡弄得指甲黑黑的。
回家前只要用點力將身上的沙子拍一拍就好。


(阿姨~有沒有找到我可愛小腳趾ㄚ?)


(哼哼~媽咪把我的小湯匙藏起來了。)

不過因為在室外,又是公共場所,
儘管市政府有派專人在看管和打掃,
難免還是會有些小樹枝,小石塊會跑到沙裡。
如果有帶寶寶的家長還是得隨時注意,以免寶寶將這些東西吞到肚子裡。


(哇~媽咪妳看我找到什麼?小樹枝ㄟ)


(媽咪~小石頭元寶送給妳)


沙灘有什麼好玩的呢?
它可好玩得勒~
它可以.....看別人怎麼玩?




把腳腳埋起來,給媽咪拍照。




一把一把地抓起沙子再亂灑。



練習抓住媽媽倒下的沙粒。



在沙堆裡找媽媽的臭腳丫。



和隔壁的俄羅斯小姐姐一起玩沙。



偷看隔壁的哥哥桶子裡裝什麼東西。



小小一個免費的場地就可以讓黃小甯玩一下午,實在太划算了。
以後信誼親子館週一休館,我們母女倆就有地方可以去了。
所以回家的路上我就在夜市花了50元買了一組玩沙的小小工具組
市政府的後院以後就變成我家的了。

而且玩完沙後,可以直走到對面的誠品五樓童書庫育嬰室餵ㄋㄟ ㄋㄟ和換尿布
要是寶寶還不很"歡"的話,還可以順便逛逛童書庫翻翻書,聽聽音樂,甚至去信義區逛逛
真是一兼二顧,摸蛤蜊兼洗褲
讚啦~!!!
有沒有媽媽也覺得這是個辦網聚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