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MV打上字幕,我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黃老爸一不在家,客廳的電視馬上就被打入冷宮。唯二會讓機器重見天日的時段,一個是晚上八點的「娘家」,另一個就是中午甯甯吃飯的時候。因為唯有吃飯配電視,她才肯「專心」地把頭和身體固定在同一個方向,讓媽媽一口一口地把飯送進嘴巴。今天中午餵完麵線,也正好是MOMO哥哥姐姐們說再見的時刻,到後頭廚房洗碗前我把頻道轉到MV台,想順便趁洗碗的五分鐘聽聽最近出了什麼新歌,在家當黃臉婆也要隨時update一下,才不會和朋友去KTV變成只會唱「吻別」的阿桑。就在我到後頭洗碗的當下,客廳不斷傳來「法克u~法克u~法克u~」這串字眼。我趕緊衝到客廳一看,原來是一個叫蕭閎仁的小鬼正在打他的最新創作「法克這個人」。我看了聽了差點沒傻眼,連忙找搖控器要關掉電視,但卻太遲了,歌已經播完了,甯甯就這樣在地上看了一隻猴子在電視上邊唱邊跳「法克u~法克u~法克u~」三分鐘。

正在學說話的她,除了會叫爸爸、媽媽外,該不會接下來脫口而出的第三個詞是「法克u~」吧?!

現在的社會是怎麼了?現在的新聞局是怎麼了?現在的電視台是怎麼了?現在的小孩又是怎麼了?為什麼「法克」這個連外國人都視為DIRTY KING的髒話,都可以假創意之名,行搞怪罵人之實,大喇喇地在電視上播送,還不忘在後頭加個「u」字,提醒著電視機前的你,他現在正要F*ck,Fu*k,Fuc*的人,就是「u」,沒錯,就是「你」這個欠人X的人。

教過書的都知道,這種歌是校園的魔音,是引誘孩子們一次又一次向師長挑釁與誤踩地雷的毒蘋果。之前有羅百吉這種神經病,自詡為國外長大的ABC,唱的是「正統」的美國街頭饒舌歌,(他所謂的正統,就是一堆充滿「F-word,賤,打炮,吸high」的字眼),在地下電台或舞廳大肆其道;在現在又有一個以「創作才子」自居的蕭閎仁,為了想紅,為了想讓大家印象深刻,便語不驚人死不休地以「法克u」這個詞,正大光明的在電視上放送。我已經可以想像就在這首歌播出的隔日,台灣各地國高中(也許還會有國小)一定充斥著以下對話。
學生:「法克u~法克u~法克u~」
老師:「你為什麼罵髒話~」
學生:「我又沒有罵髒話,我只是在唱最新的新歌~法克u~法克u~法克u」
老師:「F*ck you~就是髒話」
學生:「法克u~(趁機偷罵老師),只是一首歌」
老師:「你再說我就記你一支警告」
學生:「你敢記就是剝奪我唱歌的權利,我就叫我媽去人本教育基金會告你」
(很好,至少他會用"剝奪" 這麼難寫的字,而且他知道人本教育基金會這個靠山)
老師:「你...你...你....」
(老師吐血生身亡,新聞報導他是上課偷吃檳榔被檳榔汁噎死,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

沒錯,「自以為是」、「硬掰」及「死不認錯」的態度,就是時下毛沒長齊的小鬼們的死樣子,就連「法克這個人」的那個很法克的歌手蕭閎仁,在他的部落格和官方新聞稿是這樣寫的:

「其實時下很多年輕人遇到不順或不爽的事情常會脫口說出『法克』,他自己也常因遲到被朋友罵:『蕭閎仁,你很法克耶!』所以蕭閎仁無奈解釋,『法克這個人就是我啦!沒有在罵誰,大家不要想太多啦!』......總之,『法克這個人』這首歌,你可以唱給自己聽,要自己別再『法克』了,也可唱給別人聽,提醒他別再『法克』了,更可以在不快的時候,輕鬆大聲的『法克』一下……!但『法克這個人』MV仍遭到電視媒體禁播,......為此唱片公司為蕭閎仁叫屈不已,仍在與相關單位溝通,還是希望完整呈現原創,希望主管機關了解『法克這個人』這首歌只是時下年輕人以幽默詼諧手法所創作的歌曲,並不是髒話或是罵人教壞小朋友!這首歌是蕭閎仁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壞習慣,其實是一首砥礪年輕人要認真積極面對自己的好歌!」

很好,又是一個「自以為是」、「硬掰」及「死不認錯」的死小孩翻版,以後要是甯甯誠如他所說的,可以在不快的時候在我面前輕鬆大聲的「法克」一下,更可以「法克」別人一下,老娘我一定會先告訴她這個F-word是一個多麼沒家教,多麼粗俗的用字,在國外要是隨口說出,馬上會在街頭就被人海扁。要是她再犯,為娘的我一定馬上先甩她個兩巴掌,再甩自己兩巴掌,因為養子女不教母之過,讓她刻骨銘心的體會為了她口中的「法克」,她得讓自己和親人付出多慘痛的代價。在別人還沒在街頭海扁她之前,我選擇先關門海扁自己的小孩。

「言論自由」可以讓「高級的外省人」在加拿大丟了官,也可以讓涉世未深的孩子在異鄉街頭被人活活打死。

記得研究所時文學院辦了懇親座談會,全班只有班代一個人的父母親參加。研究儒家出身的導師在荀子課時好奇地問為什麼只有班代的父母前來?這時有一個同學用開玩笑的口氣耍嘴皮說「嗚~因為我們其他人都是孤兒」,說完,全班都笑了。沒想到教授一聽到同學以「孤兒」兩字開玩笑,便勃然大怒,整節課除了怒斥我們不懂「孤兒」兩個字的嚴重性,還要那位同學在班上立刻向自己的父母親道歉。當時我們真的不懂,只不過是句玩笑話為什麼教授要那麼認真?為了句玩笑話浪費了兩個小時的進度,值得嗎?


直到當父母之後才明白,所謂是、非、黑、白,值得花再多的時間去認真面對與捍衛,因為我們有了孩子。







。。。。。。。。。。。。。。。。
無知的家庭主婦將歌詞完整po出,以免有人覺得因為我的無知只看到眼中的那一粒沙。

法克這個人

曲:蕭閎仁 詞:蕭閎仁ˋDj Wayne(WOW)

欸!法克現在不知道 在幹麻耶
我管他勒
明天就要考試了耶
啊管他的
他一天就是要睡25個小時啦
欸!我看還是Call一下他好了啦
好啊!你打看看啊 ~

喂~哪位 法克
你在幹麻 沒有啊
你有沒有在看書啊
明天就要考試了耶
喂~喂~喂

電視沒關就在睡覺
漫畫店裡又來催繳
你活像抓狂一族主角
整天看美國英雄電影
對著鏡子試試超能力
我想你真的相信奇蹟

你 是不是
想像那蝙蝠俠他帶著面具
打敗小丑然後開著跑車 他贏了美女
還是想像魔獸世界裡的HERO
打敗獸人唱著 We are the world
但是 你知不知道
你的生命不會像cs一樣
怎樣 死了都還可以繼續
你的青春也不會像 世界帝國的城墻
蓋了又倒 倒了又蓋 別再臭蓋醒醒吧

法克 U 現在不要鬼叫
法克 U 你不要給我邋遢
法克 U 欸! 你休想上吊
法克 U 有朋友在你免驚
法克 U 欸! 你還在睡覺
法克 U 你不要給我邋遢
法克 U 欸! 你休想上吊
法克 U 我知道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年輕就是要不顧一切去冒險
才不會到老了 自己才在後悔
趁著地球暖化之前 我能做些什麼
還有時間 我自己許的預言

法克 U 現在不要鬼叫
法克 U 你不要給我邋遢
法克 U 欸! 你休想上吊
法克 U 有朋友在你免驚
法克 U 欸! 你還在睡覺
法克 U 你不要給我邋遢
法克 U 欸! 你休想上吊
法克 U 你知道 我知道

年輕就是要不顧一切去冒險
才不會到老了 自己才在後悔
趁著地球暖化之前 我能做些什麼
還有時間 我自己許的預言

喂~喂
我是法克 欸! 法克
我知道 你們都很關心我
也很擔心我的事情
嗯! 對
不是我不聽你們的
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會自己搞定
你們不用擔心
喂 喂 喂

我知道 年輕就是要不顧一切去冒險
才不會到老了 自己才在後悔
趁著地球暖化之前 我能做些什麼
還有時間 我自己許的預言

法克 法克
打他,欸! 幹麻阿
天亮啦 起床了啦 要上學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