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來去玩玩具!


黃老爸又去大陸繳奶粉錢,又到我們母女兩趴趴go嘗鮮外加打發時間的時刻
本來要去y17的,但出門時已經兩點多
看看剩下不到兩個多小時就要花450門票,寒酸病又發作了
於是在捷運上臨時轉去信誼的親子館

y17和信誼親子館都是網路上熱門的寶寶遊戲館
前一天晚上還一直猶豫要去哪一個才好
最後決定要去y17,但沒想到一直拖到兩點多才出門
到信誼親子館前還因為今天不能去y17還有點小失望

沒想到~哇~
撈到寶ㄟ~信誼親子館才是目前真正適合甯甯的地方

因為據親子館內有去過y17的媽媽說
y17雖然遊戲和器材多
但也因此人也多,有時還覺得很擠
並且裡頭的遊戲和器材比較適合已經會跑會跳的2~3歲寶寶
而信誼親子館有專為0~3歲兒童設計的遊戲
平時也有人數控制,那天館內的小朋友不到10位
(好在~好在~沒跑錯地方)




到了信誼已經3:30,離親子館關門時間只剩一個多小時(註)
於是一開始我們就先衝到球池區
但不知甯甯是剛睡醒有起床氣還是對陌生環境害怕
剛開始把她放到球池她看起來有些害怕+不爽
又加上球池大人是不能進去的,只能在球池邊看小寶寶玩
所以這樣也哭~那樣也唉~
後來想想可能是第一次坐到許多會滑動的滾球會害怕
所以就先將她抱起來去玩車車


(媽媽說要是爸爸失業,要叫我去開辣妹計程車)



(美麗的姐姐,你要坐我的車車嗎?)

車車是靠寶寶腳划才會動的
但因為甯甯才九個月,還屬於短腿的哈比人一族
只能靠媽媽推(苦命的媽媽,要一邊照相還要一邊推車)
但甯甯已經能坐得很好
就算媽媽在後頭推j外加轉圈圈也不會溜下座位


接著我們到寶寶區
那邊有四五項小寶寶的益智器材
聽說都是信誼的幼教專家們研發和實驗的
有掛科學保證的呦!
 

(寶寶區~適合0~3歲小小寶寶)


 

軌道小木人~讓寶寶推著小木人在軌道行走


 
種花區~讓寶寶把花草從縫中拔起來再插下去



拔蘿蔔~要真用點力才能將蘿蔔拔出來再插回去


木球區~用槌子敲球讓球掉落
但甯甯卻一直追著球爬




(媽呀~妳都拍那麼久來還在失焦喔~可惜我pose那麼美)


(我覺得球還是拿來追比較好玩~)



各種益智木具


(太難啦~媽媽說這是給大哥哥和大姐姐玩的,我拉~我拉~我拉拉拉)


(哈比人玩積木~哈~)


(媽呀~你以為我是小朋友嗎?我要玩大球啦)

小球池區,球較少也較小,建議小小嬰兒應先從這玩起,等適應後再放到大球池


會帶甯甯來親子館
除了打發我們母女兩時間外
最重要的事是讓她和別的小孩相處
以免步入QQ難以社會化的後塵
甯甯是整個家族中第一個小孩
從沒和其他小孩接觸過
很怕她會太獨霸或適應同儕不良
但看到她可以和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和牽手
就好感動喔~
我的甯甯長大了!


(漂亮姐姐要不要一起推車車啊~)


(可愛姐姐~我現在不開計程車了,改演傀儡戲)



現在的甯甯正處分離焦慮最嚴重的時期
平時在家我才一起身
她就擔心我要離開她開始大哭
但那天在親子館
她可以自己爬進小屋自己玩,完全不用媽媽陪
就算我試圖離她遠一點,她也沒發現
(唉唉唉~把屎把尿的娘,比不上一屋子的小玩具ㄚ~)


(媽媽要走了喔~)


(咦~沒發現媽媽偷溜了)


(哇~奇蹟~那麼遠都沒發現,真是有玩具就不要娘,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接著我們又回到大球池
這次可能是玩開了,比較不怕坐在滑動又會下沉的大球
開始會笑會拿球玩


(我要通通帶回家~)


(嗯嗯~這個地方真不錯~)


(這個pose夠有氣質沒有?)



親子館雖然乍看不是很大
玩具器材聽說也比y17少很多
但因為每項器材都是專為小寶寶設計的,都要花點腦力~只要一項小寶寶就能重覆動作玩很久
甯甯光在球池和推小木人這兩項就各花近二十分鐘
其他器材很多還沒碰到或只是走馬看花拍拍照
反正已經決定辦會員了(註)
來日方長,不急

圖書館區:
近一萬本童書及繪本,會員可免費借閱





(有免錢的書~我媽最愛)



家家酒區~好像是給小朋友辦裝和玩家家酒的



主題區:依季節每季更換,這季好像是食物


一直很信賴信誼基金會這個品牌
它所出版的書籍都是有品質保證的童書
現在可以借書又可以玩玩具,每週還有免錢或專案親子活動
一年會員費3500,真是相當超值
這裡可說是小寶寶天堂!
雖然那天我心裡一直掛念著腸病毒~腸病毒~腸病毒~流感~流感~流感~
但防不勝防,太過保護反而阻礙她對外聯繫的能力
就~放牛吃草吧!


。。。。。。。。。。。。。。。。。。。。。。。。。。。。。。。。。。。。。。。。。。。。。。。

關於信誼親子館:
開放時間:親子館週二~週日開館,周一及三節休館,親子館為維護館內遊戲品質與適當人潮,皆採分場制,場次時間如下:第一場10:00~12:00(150元)、第二場13:00~14:20(100元)、第三場15:00~17:00(150元)。購買『暢遊券』三場可隨意進出,只要$250元


關於會員優惠:
會員3500/年,足齡1~6歲( 近一歲的0歲寶寶也可以啦~)的寶寶,贈24張假日免費遊戲卷
購書(信誼親子遊戲書坊)可有九折優惠
周二~周五可免費自由進出親子館
大多數常態活動如律動,聽故事,DIY活動,小型劇場可以免費,專案活動與研習可以打折
可享免費借閱圖書館童書,一次五本,一次28天
續辦會員可9折優惠

注意事項
館內不可飲食換尿布(有親子廁所)
入館需量體溫及脫鞋(需穿襪進入)
會員須帶卡才能進入

交通: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右轉再走15分鐘左右

信誼親子館網頁:http://www.hsin-yi.org.tw/kids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