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大小姐的爬行速度和距離突飛猛進,已從原地滯步的蝸牛升級成從沙灘爬向海洋的小海龜!

黃老爸又去大陸繳奶粉錢了,一堆家事還是得做,沒人幫忙看管甯甯,只好把QQ抓到客廳,將她們姐妹倆遺留在最安全的遊戲區,自己到後頭放洗澡水、收衣服、洗奶瓶、泡牛奶...這些必須兩隻手空出才能做的事。偏偏兩個大小姐都有極度的分離焦慮症,一個會留在客廳大哭,一個是跑到腳邊跟前跟後,非得要我獅吼功發功,才會乖乖回客廳陪妹妹。

以前甯甯還不會爬的時候,只要沒人在她身邊她就會趴在地上放聲大哭,一哭就是一二十分鐘,只差頭上沒綁白布條,不然年紀輕輕就可以去金寶山打工了。但昨天奇蹟竟然出現了,正當我依舊在後頭忙時,我聽到客廳裡的哭聲離我越來越近,轉頭一看,我的天ㄚ~她...她...她竟然從客廳爬出來找媽媽。真是讓我又驚又喜,我狠心裝做沒看到,看看她能不能爬到終點。結果她真的自己爬到廚房找我,勇氣十足,沒迷路,沒半途而廢,讓我替她好驕傲。以下是她的奇幻旅程:


從客廳的正中心出發,那有她最愛的音樂桌。



接著得經過很少使用的飯廳,沒迷路真厲害。
   


然後爬呀爬~爬到了長長的走廊,我就是在這裡看到她的,然後馬上轉過身繼續洗碗,假裝沒看到。




終點站廚房,我站在流理台前等她,聽著她在後面哭喊「媽媽、媽媽」,雖然不忍心,但我就是不轉頭,因為我知道一轉頭,她馬上就會放棄。
 


等她一爬進廚房灰色地磚,我立刻轉身抱起她!還在哭的她,邊哭邊抽搐!我馬上親親她,抱得緊緊。


寶貝,妳做到了,妳真的讓媽媽好驕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