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上作文班時,不小心將小朋友的保溫壺弄壞了!

縱使上課前千叮嚀萬囑咐各位少爺小姐,不要把課本鉛筆盒以外的東西放桌上
特別是容易碰撞的東西,否則老師或小朋友不小心弄壞了
千錯萬錯都是自己先錯

說是那麼說,小朋友同學弄壞可以不負責
但老師弄壞可就不能給小朋友"擺爛" 的錯誤處世態度
拿起掉下的水壺一看,漏水了
小朋友堅稱以前都不會漏水
但因當時我趕著下一堂國中班的國文課
雖然明知可能是因為蓋子沒蓋緊而漏水,但我心繫國三還沒出完的考卷,又怕等下塞車遲到
所以很阿沙力地當著全班的面和小朋友說
「老師下星期賠一個新的給你」


下次上課,我果然說話算話地帶了個新保溫瓶給她
在家網購時想說打破的是人家可愛的布丁狗水壺
所以也不好意思賠太醜太便宜的,就花了七百多塊訂了一個HELLO KITTY保溫瓶
就當我將新水壺拿給小朋友的時候,在桌上撇見上次那個"被我"弄壞的水壺
我問她:水壺沒壞嗎?
小朋友低著頭回答:有時候還是會漏水啦!
雖明知水壺應該沒壞,但我也不好意思當著大家的面就檢查起水壺來
只在聯絡簿寫上「上次不小心把XX的水壺弄壞,不好意思,今天賠個新的給小朋友」
以為家長看到後要是發現水壺沒壞
會將新的水壺還我




隔周上課時,小朋友的桌上擺的仍是那個不會漏水的布丁狗
我問小朋友「水壺不是漏水嗎?怎麼不換老師送的?」
沒想到旁邊的小朋友搶著回答「他爸爸說,要等水壺壞了才能換新的」

阿~~是怎樣
難得遇上潘仔老師嗎?水壺既然沒壞幹麻還死佔著我的HELLO  KITTY?
現在是什麼情形?有瓶堪A直須A,莫待無瓶空AA嗎?
甯甯長大也可以用阿!說不定還捨不得買那麼貴的勒

打開聯絡簿,只有「沒關係」三個大字
好,你臉皮夠厚,遇上你們父女倆,算老娘倒楣!



上星期國三班國文,有同學手機響
我說「按掉它,不准接」
過沒幾秒鐘,同一隻手機又響
我直接說「不准接」
但是同學說「可是是我媽打的,也不能接嗎?不接她會一直打喔~」
我回:「那就關掉」
我實在很討厭同學上課講手機,就算他去外面接
進進出出有礙觀瞻不說,等他回來我又得講一遍
而且小孩子就是這樣,網開一面後
下一次就會有另一個說:「為什麼他可以接他媽的電話,我就不能接我爸的手機?」
最好是你爸打來啦!等下就不要你死去的阿祖打電話叫你上課要專心

過沒五分鐘,補習班導師敲門
原來是剛剛那個家長打補習班電話問他兒子等下幾點下課?
做媽的最好連你兒子幾點下課都不知道啦!
下次就不要打電話來問說你兒子今天要不要喝奶?

現在的家長應該重讀小二,學學「誠實」和「尊重」兩個詞怎麼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