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我重男輕女,而是為了孝順公婆,為了讓女兒一世人好命。

儘管現在的社會男尊女卑的情形已不似諸羅記時代嚴重,生男不保證可以防老續香火(不生小孩的一堆),生女不代表就一定是盆潑出去就不再回流的廢水(病床旁把屎把尿的大部分是女兒),但對老人家而言,生女孩是99分,生男孩才是100分!儘管公婆對甯甯當掌上明珠捧在手心上,衣服一套一套買,玩具一堆一堆送,就連貴死人的珍珠粉和粉光蔘都是每個月囑咐樓下中藥房特別嚴選,但看得出來老人家在含飴弄孫之際,心裡難免有一絲「如果是男生,那該有多好的」遺憾。記得公公在甯甯出生前幾天,吃飯之際還不死心地問:「聽說超音波有時會看錯,這胎不知道會不會生出來結果是男生?」唉!儘管研究所論文是做女性主義,儘管公婆也沒給我「非生男不可」的壓力,儘管老人家常將「男生女生一樣好,手心手背都是肉」掛在嘴邊,但我還是敗給他們眼裡那一絲絲的遺憾,就算我再不屑「香火說」(就算姓不同,女兒的後代有一半也是自己血脈)或「捧斗說」(長輩過世不回來奔喪的兒子多得是),但滿足老人家的願望也是一種孝順的行為。

對我們夫妻而言,生男生女不並是那麼重要。對老公而言第二胎想生兒子完全是想滿足自己生個「好」字貪婪,養兒子有養兒子的樂趣與頭疼,疼女兒也有疼女兒的窩心和不捨,人生就這麼一回,當然兩種都要嘗過。然而對我這個從小就在重男輕女的媽而言,如果要讓甯甯客觀地好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她成為家中唯一的公主,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接下來能連生兩個兒子,「人以稀為貴」,女兒是生來疼的,兒子是生來打的。並且我更不想生了七仙女後,逼瘋自己將她們視為無物,等待兒子的救贖(這才是自古女人更重男輕女,女人更為難女人的主因)。這並不代表女人的幸福與價值完全依憑男人的存在,實在是研究女性主義後深知,性別、政治、宗教、種族這四個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並非某人某地激烈地進行革命或唱反調就能達到訴求,它們需要的是時間,是大環境觀念與生活型態的改變,是人們久而久之不再堅持自己的堅持並且懷疑自己的信仰,我知道女權主義現今已抬頭不少,但還不是時候,也許到我們這一代,也許等老一輩的信仰隨之封棺定論,才能真正高喊「生女兒很好」,中間不用再加一個「也」字,生女兒不是沒魚蝦也好的替代品。

醫學上認定34歲生產就是高齡產婦,生產時的危險與懷孕時胚胎殘缺性也隨年齡而升高。再過幾個月我就30歲了,換言之我離32歲懷孕黃金期的底限不到兩年,如果想要再拚兩胎,明年就得懷孕(再剩6天就是"明年")了。很希望能生個十二月底的射手寶寶(就是喜歡白爛個性)或二月中的水瓶寶寶,如果能在明年農曆過年前生,那麼小孩就不是屬虎(屬虎的小孩很多活動都不能和同輩一起參與很可惜),老公也可以趁年假帶甯甯一起住在單人病房陪寶寶不用請長假,一家人出院後又可以領長輩們的大紅包(嘻嘻~)。而如果要生男將體質調成鹼性體質要三個月(醫生說的),因此算算明年三月~五月是最佳懷孕時機,掐指算算事不宜遲,上網搜尋生男科學方法,打算從今天開始力行。

媽媽努力,希望妳一世人好命!



................................................................

以下是醫生說的和網路上研究生男的報告,供想生男生的媽媽們參考,我並不相信風水及方位日期之說,就像我不信產婦坐月子一個月不能洗頭一樣。

1.精蟲分離術:利用XY精子在特殊溶液會自動分離的方法收集男生Y精子再注入子宮,價格3000~15000不等(因為方法和溶液有很多種),但並非100%,生男成功率大約六七成,而受孕成功率卻只有兩成。

2.老婆將體質調成鹼性,老公調為酸性:老婆多吃蔬菜老公多吃肉類與海鮮,利用Y精子在鹼性環境較亦生存且活動力較強的原理。而身體與卵泡改變體質成鹼性最少需要兩個半月,因此最好能在懷孕前三個月開始調理。食物酸鹼表:http://www.theqi.com/cmed/food/acidbase.html

3.排卵日行房:利用Y精子質量輕,跑得快卻短命的原理。若在排卵日當天受孕,則Y精子容易和卵子相遇容易生男生,反之,若在排卵日前三日行房,則Y精子都死光光剩X精子則容易生女生。排卵日可量基礎體溫或買試紙測驗可知。

4.體位與高潮:子宮頸口為酸性,不利Y精子生存,故若行房能將精液送入子宮頸深處則容易生男生,大多為女前男後體位,並且女性若先高潮則容易釋放鹼性黏液,有利Y精子生存,容易生男生。

反之,想生女生的媽媽,以上方法通通做反就是了。但提醒各位媽媽,生男生女都是機率問題,以上都只是能"提高"機率,若生出的性別不是自己期待的,套句小S名言:「生前會期待,生完就要好好愛!」不果是男是女,會做你的小孩不是有緣,就是你上輩子欠他的,都要好好疼惜!並且除非你家很有錢,不然我覺得連生三個同性別的小孩就不要再試了,把錢省下來好好栽培已經出生的小孩,因為他/她們才是你值得期待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