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姐姐與騎小馬的甯甯

在還沒開始介紹故事屋前,請先給我一分鐘幹樵我家電腦一下...

話說黃爸爸良心發現知道當全職媽媽很辛苦,
他知道老婆平常在家如果顧小孩還有那麼一丁點的休閒時間
就是整理照片還有上網
於是趁筆電正在大降價,買了台ASUS F80S筆電給老婆當年終
沒想到果然應驗他們科技業的行話
"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昨天晚上將相機記憶卡上的故事屋照片"剪下"要貼到新電腦時
天ㄚ~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熊熊給我當機出現藍底白字的畫面
重新開機後發現記憶卡上的圖片都沒有了(因為被我剪下了)
電腦裡的檔案只傳了三張,其他的圖片全開不起來
晴天霹靂!!
下午帶甯甯去故事屋五十幾張照片
就這樣全毀了
哇勒~買台筆電竟然買到顆炸彈
等黃老爸從二奶家回來,一定要叫他給我負責到好
不過黃老爸雖人在溫柔鄉但也知道要是照片救不回來他就不用回來了
所以傳了個相片補救檔案
把我空空記憶卡內的照片都找回來了
呼~好險好險
難怪陳冠希把照片都刪了還能外流~恐怖的科技
ㄚ~好像超過一分鐘了......開始來講故事屋體驗


走走走...穿漂漂去聽故事

黃老爸又去大陸出差了,留下我們母女倆看家
一想到整天要和甯甯在家大眼瞪小眼到晚上睡覺就覺得長日漫漫
想起頤頤媽網誌提到故事屋12月底前體驗價只要100元,對象又是0~3歲的小朋友
二話不說,馬上衝到士林殺時間

以往帶甯甯出門,不是和老公坐計程車就是公公開車
今天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寶寶出門,
出門前還擔心車子太大搬不動或是臨時發生什麼特殊狀況需要壯丁之類的
好在台北的無障礙設施做得很不錯
那天我們母女兩從家裡走虎林街,散步到永春站坐板南線,到台北火車站換淡水線至芝山站下車
感謝台北偉大的捷運,一路上我們沒遇到什麼困難


教室外等候上課的小朋友

甯甯參加的是專為0~3歲小朋友開設的小小故事屋
因人數不多數,所以上課前要先打電話預約報名
那天參加小小故事屋的寶寶除了甯甯外
還有兩歲的如如和美麗的如如媽
帶領寶寶們聽故事的是可愛的布丁姐姐


布丁姐姐、甯甯、如如媽及如如



正在講故事的布丁姐姐~

今天的故事主題是"動物篇"
因為寶寶們都太小了,無法吸收有情節的故事
所以小小故事屋的故事大多以"認識圖片"為主,伴隨唱歌與做動作
一開始布丁姐姐就拿出一本動物大書
介紹某種動物時就會讓小朋友向前摸摸圖片及做動作或唱唱歌歌
甯甯最喜歡袋鼠,因為媽媽會抱著她到處跳來跳去
邊跳邊笑得吱吱叫


 
可以坐小朋友的粉紅PONY



我的寶貝會騎馬


講到小馬時,布丁姐姐就從屏風後拿出小馬
讓甯甯坐在上面原地繞一圈

   
可愛的獅子手偶和布丁姐姐姐

看完介紹動物的大書後
布丁姐姐拿出一個小鐵桶,裡面裝了很多小動物
要小寶貝們輪流一個一個拿出來
看到甯甯伸手進鐵桶拿玩具時,我這做媽的突然覺得好感動
原來她早就會準確地伸手到小空間挑選東西
她什麼時候長大的?
我怎麼差點錯過了? 

 
正在挑動物的如如姐姐


  
把動物還給布丁姐姐的甯甯



坐在地上自己玩動物模型的甯甯


玩完模型後
一堂課3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
本以為上完課就會趕人
沒想到布丁姐姐還大方地開放其他兩間故事屋供我拍照
並當我們的導覽員
可惜那天我一個人帶甯甯有點手忙腳亂
邊拍照邊怕剛學會坐的甯甯會突然往後仰
根本沒心構圖和對焦
拍照也只是猛按快門
直到回家後才發現下午相機一直在AV模式忘了轉到P
因此很多照片都糊成一片

喜歡拍照的媽媽們
那裡會是個幫寶寶拍寫真的攝影棚
我們四點到達待到近五點半才回家


雲朵上的大合照


   
媽媽,你看我在雲上面翻翻耶!~


 
布丁姐姐,你也喜歡在雲上翻翻嗎?


 
媽咪,人家的肥圈圈被老虎看到了啦!


 
我爬~我爬~我爬~爬~爬~


 
張爸爸,你好像孫叔叔喔~

回家時遇到故事屋的老闆張爸爸
看得出來他也是個標準的老頑童

很喜歡那裡的友善的哥哥姐姐和友善的環境
到櫃台詢問了一下付費方式
呃......那數字就不是那麼友善了
雖然36場故事會員費6000多,平均一場不到兩百元,還可以借故書回家看
但對於黃老爸目前那份微薄的薪水而言
還真是筆不小的支出
還是等黃老爸哪天發財或月入數十萬再考慮入會吧!
不過等甯甯再大一點,聽得懂人話後
我一定還會帶她來聽故事(單場350元)


媽媽~下次還要帶我來聽故事喔!

為了怕回程時剛好遇上下班巔峰期
不想和甯甯在捷運上人擠人
又怕甯甯肚子餓
我們離開故事屋後,就散步到德行東路的麥當勞
在麥當勞裡餵甯甯吃完蛋糕
我們才又再度動身前往捷運站
兩點多出門回到家時已經快九點半了
我們母女兩度過了愉快又忙碌的一天

今天,深刻體會"相‧依‧為‧命"四個字是因孤單極致所產生的依賴
有甯甯陪伴,真好!




..............................................................
備註:
1.小小故事屋

優惠卷下載:http://www.kidstoryhouse.com.tw/news_view.php?id=10

主題預告:http://www.kidstoryhouse.com.tw/branch_baby.html

2.雖然小小故事屋是專為0~3歲寶寶設計,但我覺得最好至少要等寶寶會自己坐以後再帶去會比較好,除了媽媽不那麼辛苦外,寶寶能和講故事的姐姐互動也比較多。此外,甯甯現在雖才七個月,但大部分的互動遊戲她都能完成並且有感覺有回應,所以家中有0歲寶寶的媽媽,不要怕小朋友聽不懂而不去,就當去和小寶貝做運動玩遊戲吧!

3.故事屋位在二樓,在一樓就必須脫鞋,而娃娃車也只能停在一樓,所以怕小寶貝衣服髒調的媽媽記得穿深色衣服。(不過那裡的地板很乾淨啦~)

4.士林區的故事屋在淡水線芝山站下車,離捷運站只有兩個紅綠燈,不到十分鐘的路程!那邊感覺不太好停車,所以坐捷運會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