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其實沒想像中的痛,
只能說女人太愛誇張想像罷了!

常聽人家說,自然產是術前痛,剖腹產是術後痛
如今我兩種都經歷後,感想是~
全都沒有想像的痛
自然產的痛像是MC痛的加強版,一陣一陣的,像有人在捏你子宮一樣疼
剖腹產的痛像是小時候體育課做了一百下仰臥起坐,隔天爬不起床的腹部皮肉痛
兩種都是"可以忍受"的痛
並非像電視講的"痛到想去死"的痛
所以想生小孩的人,不要因為怕痛而怯步
都是可以忍耐的痛
可能你以前也經歷過
只是你不知道原來它和生小孩的痛那麼像

相對於對"痛"的反感
我反而比較討厭"插尿管"和"等放屁"這兩項術後項目
及"生痔瘡"的後遺症

"插尿管"是個很新鮮的體驗
不會痛,只是多根管子卡在兩腿間很不方便
它是在麻醉時用一根長針連接一條塑膠管插進尿道
讓你在術後不能下床走到廁所時自行輸送尿液到尿袋
裝了管子後完全不會有"想尿尿"的感覺
但低頭看尿袋卻已經滿滿一袋"維大力"
因為是在麻醉時進行,所以完全沒感覺
但晚上睡覺的時候因有東西卡在兩腿間的"心裡障礙"
怕翻身時動作太大會扯掉尿管所以睡得很不安穩
並且因產後會有惡露
(感覺是比平常MC多兩三倍的經血)
當護士在床上幫你清洗陰部換衛生棉不小心碰到尿管
會有一種"怪怪的"感覺,好像自己尿尿的地方多長了一條東西
好在護士說等你能自行走到廁所尿尿就能拔掉尿管
更好在我在術後隔天就能自己下床走到廁所
所以我裝尿管的時間不到30小時
拔尿管也有點不舒服
不會痛,只是尿尿的地方會酸酸的
也擔心拔掉後會不會自己想尿尿

而"等放屁"是另一項令人難受的考驗
因麻醉時會連消化系統運作暫時停止
為了等消化系統恢復才能進食
"放屁"是消化系統運作一項很重要的指標
所以"等放屁"=不能吃東西=肚子很餓=奶水來得更慢
而好死不死我從催生前一晚就得開始禁食
更慘的是我的"屁"一直不出來
看著別人開心的吃東西
看著身邊的產婦奶水一個接著一個來
心裡更著急,於是向醫生求救
醫生在我點滴裡連續打了兩天促進消化的針
但都只聞樓梯響,不見下樓人
聽得到肚子咕嚕咕嚕叫,
肚子也感覺有一股強大的氣體蓄勢待發
但我的"屁"總是在來到洞口前就消失
最後醫生在我肛門塞藥
讓我輕微拉肚子,
我的屁,才在我拉肚子的同時和少得不能再少的便便一起出來
塞藥那天我總共拉了5次
這對一個下面插尿管,有大量MC和護墊,手腕插著針吊著點滴,還要擦屁股洗屁屁,穿脫內褲的人來說
是一項很艱辛的挑戰
從催生禁食到吃第一口食物
我整整56個小時沒吃東西
而我的奶水在吃東西後8小時終於出現

比起手術的傷口
"生痔瘡"的痛才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因催生時需浣腸
(用一根長長的管子插入肛門擠藥水讓你拉肚子)
可能是藥管磨擦+浣腸拉肚子+生產壓力大+長時間臥床+術後沒大便+火氣大
所以術後一直覺得肛門很癢很痛(也可能因此不敢放屁)
等醫生幫我塞拉肚子藥時
才告知我長痔瘡,而且還不只一顆
我才知道自己有了痔瘡
難怪我術後每次為了要從床上坐起而縮肛時
都覺得屁屁超痛超癢
好在醫收順便幫我開了擦痔瘡的藥膏
症狀才慢慢減輕

要是沒有"插尿管","等放屁"和"生痔瘡"
我覺得"剖腹產"真的沒什麼
至少沒想像中的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