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妞,國曆5/9日,農曆4/5日生21:24分,金牛座,3360公克,身長49公分

第一次生小孩
第一次上手術台
第一次剖腹產
種種第一次的第一次
未知地讓人膽戰心驚

台安的手術室和日劇"白色巨塔"的手術室完全不一樣
白色巨塔的手術室明亮、豪華
而台安的手術室卻和大陸被公安抓到的庸醫夾娃娃台沒啥兩樣
藍灰色的水泥牆、不鏽鋼的醫療器材、及狹窄簡陋的手術床
讓人一踏進就退避三舍
由於台安的剖腹產不允許家屬陪同
所以老公只好背著大包小包的攝影器具和待產包行李在手術室門口守候
這意味~我將一個人接受這慘無人道的挑戰

儘管台安的手術設備沒想像中的豪華
但醫生的醫術和麻醉師功力可是台北市屬一屬二的
麻醉師先從我的背後脊椎骨間打了一針麻醉
隨即整個下半身就感覺熱熱麻麻地,一下子就毫無知覺
只感覺有人在碰你,但說不出那是哪種知覺
無痛無癢,就像馬桶蹲太久腳麻了一樣

接著蘇醫師劃下第一刀
然後第二刀
第三刀~
你都能感覺到每一筆手術刀在身上遊移的路徑
但就是不會痛
接著醫師找到妞妞胎頭始終下不了的原因
原來是我原本子宮大肌瘤臨時移位
略堵住了骨盆出口
醫生說:好在選開刀,不然寶寶在裡面被擠壓也難過

重頭戲來了
黃小妞即將出生
妳會感覺到身體被用力得往下壓...往下壓...往下壓...
這時我上半身邊抽蓄邊嘔吐並伴隨著呼吸困難
麻醉師馬上在我的點滴不知道注射了什麼藥
情況稍微好轉了些
然後隨即感覺肚子裡有東西被抽離
我的寶貝終於出生了,

黃小妞,國曆5/9日,農曆5/4日生21:24分,金牛座,3360公克,身長49公分

大家說我長得像誰ㄚ???


一看就知道不是和顏清標偷生的!!!

接著醫生說:哇~沒看過那麼大顆的肌瘤,趕快拿相機來照,我要拿來研究
於是護士就去拿了相機,對我開膛破肚的子宮照阿照
我是不介意啦
因為那個醫生是個很負責的醫生
我當場問她可不可以現場割掉(我只有半身麻醉,上半身完全清醒)
她猶豫了一下說:看看
最後她東看看西看看說:好吧!平常我是不幫人家邊生小孩邊割腫瘤的,因為子宮正在充血,很危險
但因你的肌瘤位置和大小是特例,所以應該可以
然後就幫我割掉

在割肌瘤的同時
護士把寶寶放在我的胸口上吸奶
第一次看見寶寶的真面目
淚水就從眼角溢出來
永遠都忘不了那一刻的感動
(雖然她媽下面還在動手術)
然後護士馬上就將她抱出去給老公看

其實剖腹時真的一點都不痛
但是麻醉時併發的顫抖,胸悶,嘔吐和插尿管很令人難過
讓人覺得很狼狽也誤以為自己快死掉了
但只要相信醫師,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鄭重推薦台安蘇主惠醫生,她是台安婦產科台柱,而且真的一點都不大牌)
(我覺得3000塊指定費真的很值得,至少買一個心安)

推出產房時
我半夢半醒間看見老公,公婆,小叔在門邊等候
一切都迷迷糊糊的
被推進病房時馬上上就昏睡過去
只依稀記得老公起床幫我倒尿袋,清嘔吐物,蓋棉被...
畢竟幫他生個小孩差點去掉半條命

明天就要面對"傳說中"痛死人的剖腹產術後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