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玩做麻糬~




真是太好吃了,馬上拿幾顆上樓給公婆獻寶
結果......"馬上"出水.....
哇勒~就像沒洗海倫先度絲雪花片片見帥哥一樣
真糗~

材料:
1.日正的水蒸糯米粉2杯
2.熱水半杯
3.鮮奶1杯(我是用媽媽奶粉泡啦)
4.糖半杯
5.日正芝麻粉,花生粉,糖

作法:
1.把糖倒在熱水溶化,接著倒入鮮奶
2.把糯米粉倒入牛奶中,變成糯米漿
3.放入電鍋蒸
4.電鍋跳後拿出,揉成一團一團,要吃的時候再沾(或包)糖粉
(千萬別像我手賤全部沾光光)
5.沒錯,做法就是那麼簡單到腦殘,要是再失敗你就是真的腦殘了!

錯誤中學習:
1.糯米漿是水狀稀稀的沒錯,千萬別懷疑還猛加糯米粉,不然會像我一樣蒸完後太硬,像年糕
2.蒸好的麻糬馬上沾糖粉會出水(什麼???麻糬會出水???學校怎麼都沒教)所以蒸完後先把它揉成一團一團的,要吃再加熱沾著現吃.先萬別學我手賤
3.蒸麻糬的鍋子要先抹油,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我的鍋子現在還在洗碗槽泡水,完全不想刷...>,<...)

我還真的是腦殘~

下次來挑戰草莓大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