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我的蛋糕終於成功了!!!




今天老公又去大陸出差了
整個下午好無聊
本來是要煎銅鑼燒的
但後來覺得超懶~(煎一塊要等超久的)
就把所有麵粉液倒入蛋糕模
沒想到~~~成功了ㄟ~~

但吃了幾口
有種怪怪的"鹼水"味
應該是不小心小蘇打粉放太多
以前是敢吃光光啦
但現在肚子裡有小妞妞
所以不敢
就把全部蛋糕都倒垃圾桶了
(嗚嗚~我的兩顆蛋和200g麵粉...要是我掛了以後,B18樓一定有好幾桶餿水等我)

趁著手氣正旺
趕緊趁勝追擊
再做一次
這次減少小蘇打粉用量,加入媽媽奶粉

材料:
蛋2個、細砂糖90克、低筋麵粉200克、奶油少許
奶粉3大匙、牛奶50c.c、泡打粉1小匙、 小蘇打粉1小匙、

作法:
1.將蛋打入攪拌缸並拌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糖及小蘇打粉拌打至蛋泡綿細呈乳白色。
2.低筋麵粉,奶粉,泡打粉粉混合篩入蛋泡中攪拌均勻,再將半杯水分次倒入調勻即成粉漿。
3.倒入可愛模具內,底部抹點奶油
4.放入電鍋中,外鍋倒入兩杯水
5.大成功!!!











p.s.
1.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像黑糖口味,黑黑滴ㄟ~明明就沒有放黑糖ㄚ~該不會是小蘇打粉吧
2.嘻嘻~1000g的麵粉快被我玩完了,明天再去頂好買
3.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饅頭+發粿的感覺ㄟ~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