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2008.5.21
目前週數:第12週
頸部透明帶:1.1 cm
寶寶身長:5.2公分
寶寶心跳:168/min
寶寶性別:還看不出來
..............................

今天是黃小牛第12週的產檢!

這次檢查的重點是量黃小牛的頸部透明帶。所謂頸部透明帶係指胎兒頸部後方皮下積水的空隙,在超音掃描時會呈現透明帶狀,再測量介於皮膚和組織之間的空隙厚度。絕大部份正常胎兒,都可看到此透明帶;但染色體異常(特別是唐氏症兒)、心臟機能異常、及重大畸形胎兒,其頸部透明帶會明顯增厚。合併頸部透明帶厚度與母親年齡,可以利用電腦軟體來評估您懷有唐氏症兒的可能機率。

也因如此,所以拍照的醫生要的是黃小牛躺在肚子裡的側面照,但黃小牛一開始不知道要擺側面的pose,就大剌辣的躺在肚皮上,來個正面大臉照.任憑醫生用音波筆東推西推,他就是不給側面,最後醫生沒辦法,叫我去外面走15分鐘並告訴他要躺側面.我以為醫生是開玩笑,還問她說要整麼走他才會轉側面,沒想到她竟然很正經地跟我說:『跟寶寶講ㄚ,叫他轉側面』,我說:『她聽得懂嗎?』醫生說:『當然聽得懂』!

黃小牛12週正面照,很像外星人吧!右邊是他的大頭,左邊是身體,目前大頭與身長為1:1,為標準體型.身體旁的四個光點分別是手臂骨和大腿骨的超音波反射光點.




我只好和爸比在醫院逛了15分鐘,並一直輕拍肚子跟他說要轉側面,轉側面.15分鐘回來後,她果然轉正面了,真神奇!!!.乖乖地讓醫生阿姨照相.黃小牛邊照相雙手還會不停亂動.有時托下巴,有時放頭上,好可愛.





黃小牛的頸部透明帶〈1000元,自費〉黃小牛頸部透明帶的寬度是1.1公分,遠低於同體長(5.2公分)的高危險平均值2.4公分,所以醫師推論目前黃小牛有重大異常的機率相當小。

照完後我還問是否看得到寶寶性別?因為很想趁現在有空幫他/她取英文名字和添購行頭.但醫生阿姨說還太小看不到,要等16或20週才行.好期待喔~真想趕快知道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

不過,今天聽到黃小牛是個健康機率很高的寶寶,真的很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work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